沭阳12名醉驾嫌疑人被捕!酒驾成本有多大?我们算了一笔账……

2019年07月19日 12:05:43 | 作者:徐徐 通讯员/王克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50410ba2654c3e877c2f9898fd2200 19260563 2019-07-19 12:05:43 /a/20190719/3c50410ba2654c3e877c2f9898fd2200.shtml

  2019年7月18日下午,沭阳县交警一中队对12名危险驾驶罪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浩浩荡荡”的一支“队伍”,让围观群众唏嘘不已。

  或许有人认为,我只喝了一点点,神志清醒并不影响开车;或许也有人认为,路途很短几分钟就到了,慢慢开没有关系的,但生命仅有一次,容不得半点马虎。太多太多因酒驾引发的悲剧就摆在我们面前,就真真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让自己追悔莫及。

  酒驾成本到底有多大?让小编给你算笔账

  酒驾成本:

  饮酒驾驶条件:酒精含量

  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然而还没完(敲!黑!板!) 醉驾还有以下这些附加成本:

  1、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醉驾记录受限。

  3、你说自己有工作,不怕被拒,那也错了。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醉驾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 、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6、如果一旦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则是无穷大。

  为预防酒后驾驶引发严重交通事故,沭阳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防范和打击力度,严防涉酒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贪杯一时爽

  亲人泪两行

  动动手指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市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王克占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