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样的夏日景观别错过了!

2019年07月19日 17:48:09 | 作者:孙西娇 淮安台 宿迁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9c1e18ebf04e0cbf16ef276185d153 19265698 2019-07-19 17:48:09 /a/20190719/209c1e18ebf04e0cbf16ef276185d153.shtml

  因为荷花,燥热的七月多了一份青荷粉黛的夏日之美。目前,江苏各地的荷花迎来了观赏期。它们伴着傍晚微风,在湖面荡起片片涟漪,装扮了夏日风景。

  南京玄武湖植荷历史悠久,声名远扬。六朝时期,玄武湖所产的荷叶就已名扬天下,尤其是到了清代,满湖荷花蔚为壮观,成为玄武湖三大著名景观之一。

  当下,玄武湖水面的500多亩荷花又迎来了观赏期,形成了“莲叶何田田”的景观。在玄武湖的内湖、碧莲桥、十里长堤、和平门都可以观赏到成片荷花。

  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陈雅静介绍:“漫步在碧莲桥,两侧湖面都是盛放的荷花,场面壮观,适合拍照;如果坐着观光车,畅行在十里长堤也是不错的,可以看到城市天际线。同时,一侧湖水,一侧荷花,可以尽情感受夏日魅力。”

  扬州种荷、赏荷之风早已盛行。在瘦西湖景区,既能看到荷塘内的荷花,还能看到盆栽荷花。随着荷花展的开幕,景区展示了荷花品种600多个,睡莲品种40多个,吸引了大量游客。

  夏日的淮安楚秀园,别有一番韵味。从空中俯瞰,长桥卧波,垂柳依依,成千上万株荷花争奇斗艳。走进其中,碧绿的荷叶与粉红、粉白荷花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精美的图画。

  淮安市楚秀园绿化科科长陈超介绍:“现在开始到8月中下旬,都是荷花的最佳观赏期。尤其从去年开始,楚秀园引进了很多荷花新品种,包括黄色花朵的金太阳、白绿融合的绿宝石等,非常漂亮。”

  这个时候,宿迁宿豫区双庄镇杉荷园景区的万亩荷花竞相绽放了。

  走入杉荷园,碧绿的荷叶映入眼帘,或是粉红色、或是白色的荷花点缀其中,美不胜收。每当清风拂来,风中摇曳的荷花,仿佛是在与游客点头示意。

  杉荷园景区负责人施俊山介绍:“景区的荷花种植面积已达一万两千亩,品种多样。在荷花花色上,共有红色、黄色、绿色、粉色等几十种颜色。目前,荷花已经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