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一对一”指导 夏令营小营员们迎来了一次“大考”(视频)

2019年07月19日 17:36:01 | 作者:姚伟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a9062dd0704d57aa5c63ba2015af62 19265481 2019-07-19 17:36:01 /a/20190719/c5a9062dd0704d57aa5c63ba2015af62.shtml

  第六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已经接近尾声,小营员们将在消防员"一对一"的指导下,迎来一次"大考",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对标找差:消防员是孩子们的榜样】

  经过前面4天的锻炼,小营员们已经有了几分"特种兵"的气质。站军姿、敬军礼、做四面转向,虽然还不能完美达到整齐划一,但已经有了一股军人的气势。尤其是在烈日下训练半个多小时,他们的"精气神"一点儿也没有被"晒蔫"。作为一对一训练的搭档,消防员也热心地纠正小营员动作中的不足,并给孩子做各种示范。   

  9岁的小营员陆钱瑜说,消防员叔叔们训练时都是昂首挺胸,衣冠整齐,相比之下,自己老是站不直,帽子有时候还会戴歪,“需要好好向消防员叔叔学习”。

  消防员还进行了一场"一人三带"的实战演练,每位消防员要在13秒内,将三盘65毫米内扣水带连接上。消防员提着水带来去如风健硕的身姿也让小营员"心生向往"。小营员吴梓旭说:“希望将来也能像消防员叔叔那样,练出8块腹肌来。”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入职培训大队新训二中队副中队长邹庆辉告诉记者,让小营员和消防员近距离接触,是希望他们能够了解消防员的一些行为规范、作风养成、仪容仪态,“像是早睡早起、整理床铺、团结友爱,这些良好的习惯将来会对他们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小小卡片:孩子们向消防员献上敬意】

  训练中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心目中的消防员"活动。每一位小营员,都用卡片写下一段文字,讲述自己对消防员的认识,说出自己想对消防员说的心里话,并送给与自己搭档训练的消防员。

  于天瑞作为营员代表之一,向全场朗诵了自己写的卡片,他说:“当发生大火的时候,我们是往外跑,而消防官兵是不顾一切往里面冲,要是没有他们,我们就会很危险。”

  小营员郁法清说,每天清晨迷迷糊糊的时候,总能隐约听到消防员们训练的声音,每天操练的时候,都会看见消防员们跑步、爬梯子、接水管,“相比起来夏令营的训练就一点都不算苦了,他们真的是时刻都在为救火做好准备”。

  六天五夜的夏令营生活即将圆满结束,小营员们与消防员合唱一曲《团结就是力量》,为即将到来的离别,留下一段青春昂扬、积极奋进的回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授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