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开幕!这些高科技让人大开眼界,更有“读心”技术出没

2019年07月19日 18:22:1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f282639dc249429c4de1b6bd9bbc8c 19266465 2019-07-19 18:22:11 /a/20190719/e1f282639dc249429c4de1b6bd9bbc8c.shtml

  今天(7月19日)上午,第十五届南京软博会正式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带着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看家宝贝前来参展。那么,都有哪些神奇的新科技呢?

  知面懂心  情感计算技术解密"微表情"

  记者在软博会现场看到了一款产品,是依托于人脸识别技术而设计出来的情感技术产品,只要人进入它的这个摄像头监控的画面,它就可以开始记录脸部的各种特征,进而进行微表情的计算分析。

  中科视拓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梓丞介绍说:“警务人员在对一些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的时候,这套人脸情感计算可以捕捉嫌疑人的微动作,来间接地判断他说话的可信度,在金融领域,可以识别在面对客服人员的时候对他的服务是不是满意,用在借贷时可以识别是不是在说谎、在骗贷,还有可以识别在车内驾驶的时候是不是疲劳驾驶。”

  这套设备的优势在于,通过很低成本的设备,比如USB摄像头或者APC摄像头等,就可以对人脸感情进行捕捉计算。目前,可以应用于安防、电力、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

  5G助力 万物互联触手可及

  在南京软博会上,5G无疑是一大热点,当时下最流行的AR技术遇上5G,能碰撞出什么火花呢?在5G展区,有一块魔毯,只要站上就可以和虚拟世界里的卡通人物进行实时的互动。

  南京蓝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蒋萍告诉记者:“有5G之后AR显示的效果会更好,因为它提供的速度会更快,像在博物馆,我们可以把过去的一些历史名人拉到现实当中来,把一个隔空的对话变成面对面的对话。”

  5G+不仅在娱乐方面能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它的低时延通信、海量数据连接,还将在远程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大有作为。戴上MR眼镜,医生可以实现远程手术的指导,实时监测手术过程。

  强强联手  数字融合技术让生活更智慧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辆用于专业竞技的自行车,自行车上安装了很多传感器,把它与一台电脑连接在了一起,只要转动这个自行车的轮子,电脑屏幕上就开始出现了数字的分析和计算,其实它利用的是叫做数字孪生的技术。

  南京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凌说:“数字孪生融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三维建模,做成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把物理世界存在的问题、无法预测的问题在数字世界仿真出来,再告诉人们该怎么去解决和回避这些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软博会将持续到7月22号,期间将举办主题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对接交易活动等丰富的活动。市民可以现场预约,免费参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