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瓶盖挑战”风靡网络 小伙挑战“失手”进医院

2019年07月15日 13:31:02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44299764484dae80de1da5b28964eb 19211362 2019-07-15 13:31:02 /a/20190715/1844299764484dae80de1da5b28964eb.shtml

  继冰桶挑战之后,这段时间全球社交网络上又兴起了一项十分火爆的挑战活动“踢瓶盖挑战”,许多国内外艺人都加入了这个热潮。然而,一些市民为了跟风,结果却让自己的身体付出了代价。

  这项风靡国内外社交网络的“踢瓶盖挑战”,要求参与者用回旋踢的方式使鞋底与瓶盖进行摩擦,瓶盖受力后高速旋转,继而从瓶子上脱落。看似简单的挑战,其实对于挑战者还是有不少要求的:回旋踢时要保持平衡,踢瓶盖时不仅要准确,对腿部力量的控制也很重要。要踢开一个小小的瓶盖,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小陈是淮安一家婚庆公司的职员,最近同事间都在风靡踢瓶盖挑战,小陈回家后也跟着抖音模仿了起来,可在这过程中,他突然感觉腰部猛地一疼,整个人就不能动弹了。就因为当时猛地一转身,瓶盖没踢到,结果腰却扭到了,当时就躺在了地上。

  医生介绍,年轻人急性腰扭伤,基本都是由于长期缺乏锻炼,突然剧烈运动造成的,像小陈这样突然扭伤腰的市民并不在少数。

  专家提醒,市民若在运动中扭伤身体,可以用冷水冲洗或用冰块冷敷受伤部位,切忌大幅度揉捏按摩,也不适合贴活血的膏药,这样容易造成局部神经红肿甚至骨折错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