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高速连跨四车道急刹逼停对方“斗气车”车主拘留6日

2019年07月15日 12:12:51 | 作者:余根网 宁交轩 刘志国 刘佳佳 苏得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2bf92df3ca623b4739d5cd 19211122 2019-07-15 12:12:51 /a/20190715/5d2bf92df3ca623b4739d5cd.shtml

  
  近日,南京交警根据群众报警查处一起开“斗气车”的违法案件。因他人变道影响自己开车,驾驶员张某心生愤懑,一路从中山东路尾随到沪宁高速,在十几公里的道路上开“斗气车”多次别停他人车辆,给正常道路通行秩序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南京交警部门对驾驶人张某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张某因自己一时冲动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马自达变道“惊”了奔驰 一路尾随伺机报复

  7月3日,镇江丹阳人张某开车到南京办事,同行的还有他女儿。中午11时许,张某开着奔驰轿车准备离开南京,返回丹阳。但当他沿中山东路行驶至南京博物院附近时,一起“突发”状况改变了他的主意。

  原来,当张某行车经过该路段时,前方左侧有一辆马自达轿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向右变道。毫无准备的张某慌忙中急踩刹车,坐后排的女儿因为惯性撞在前排座椅靠背上。张某顿时对这辆马自达轿车心生敌意,要“用同样的方法教训他一下”。

  张某驾奔驰车紧跟着这辆马自达轿车,寻找下手的机会,但是中山东路车流量较大,他和“马自达”只能在各自车道向前行驶。当两车都经过中山门,驶入沪宁高速连接线后,张某认为时机成熟,于是超车到“马自达”的正前方。

  张某的车在马自达轿车前不断点刹减速,让对方不得不跟着减速。马自达轿车驾驶人也许感觉到“来者不善”,于是向右变道,试图摆脱张某的纠缠。但张某也跟着向右变道,始终开在“马自达”前方点刹减速。来来回回四五个回合后,张某加快速度甩开了马自达轿车。

  还不够?冲上高速连跨四车道急刹逼停对方

  事情并未到此结束。原来,张某驾车别了马自达轿车几次后,仍觉得没有达到教训他的目的。于是,当张某驾车通过沪蓉高速南京收费站后,他故意放慢速度,打着双闪灯在最右车道低速行驶,等待那辆“马自达”再次出现。

  没多久,马自达轿车再次驶入张某的视线当中。这次,张某决定采取和之前不同的方式。见“马自达”在最左侧的车道,本来在最右车道开车的张某突然加速,连跨四车道冲到“马自达”正前方,然后连踩几脚刹车。面对突发情况,马自达驾驶员急踩刹车,在高速上停了下来。

  这让张某“心满意足”,他觉得报复的目的已达到,于是驾车加速驶离现场。而被别停的马自达轿车驾驶员选择了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完整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起因原是一点误会 偏激行为已构成违法

  从马自达驾驶员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来看,张某别车的行为十分明显,而且充满恶意。一旦操作失当,一起交通事故就在所难免。

  那么,回到事件最初,马自达驾驶员为何要突然向右变道呢?驾驶员陈某表示,自己当时思想不集中,没注意到前面已是红灯,这时前车突然停下,他又看到右侧车道比较空,于是想朝右变道;但是他打了一把方向发现过不去,就又踩刹车停下了。他没注意到的是,此时张某正开车在右侧车道的后方,他的行为让张某措手不及。

  而在当时,陈某也没有摇下车窗向张某解释或道歉,他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张某一直怀恨在心。于是就发生了后面张某故意开“斗气车”的行为。

  面对警方,张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也意识到其产生的严重后果。在高速公路故意别车,采取减速急刹等方式影响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鉴于张某能够投案自首主动说明问题,随后南京交警对张某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南京交警提醒,近期交警部门已办理了多起斗气别车案件,夏季高温驾驶人情绪容易急躁,请驾驶人夏季注意休息,莫让情绪“中暑”。如果驾驶人在平时行车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请保持克制,同时利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