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查处无证外教 “美国专家”实为毛里求斯籍

2019年07月11日 16:36:14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ea3da9c12e46318b7be4f056da98c7 19171950 2019-07-11 16:36:14 /a/20190711/84ea3da9c12e46318b7be4f056da98c7.shtml

  这两年,外教市场非常红火,家长想让孩子学好外语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个行业鱼龙混杂,什么样的外国人才有资格担任外教?国家有着严格的规定,但很多家长却并不了解。在南京东郊小镇小区,就有一个由外籍人士办起来的英语兴趣班。最近,执法部门对它展开调查,发现了不少问题。

  南京东郊小镇的居民们说,今年二月,来了一个自称约翰的外国人在小区里发传单。约翰说,他来自美国,是美法混血儿,先后在剑桥大学、东南大学学习,有丰富的外教经验,现在要在小区举办幼儿英语兴趣班,价格优惠。家长们陆陆续续报名,并交纳了学费。就在六月初,家长们发现,培训班开始经常停课,奇怪的是,兴趣班虽然经常停课,可约翰却以举办夏令营、暑假班等方式,继续向家长们收取费用。到了6月底,约翰在家长群里发了一条停课的消息后就失联了。

  家长刘女士说,发现约翰失联后,大家就立即报警了,经自行统计发现:一共有80多名家长在这里报名,涉及款项十四万元左右。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名叫东郊英语的培训机构根本没有登记注册。执法人员表示,兴趣班位于居民住宅小区,按照法律规定,住宅是不允许开展培训活动的,也不可能登记注册,所以约翰是领不到营业执照的。按照我国法律,外国人也不能注册个体营业执照。

  就在家长们报警后,约翰被江宁警方控制。随着警方的调查,约翰的真实身份被揭开。家长蔡女士说,民警核实相关资料后发现,约翰并非美国人,也非东南大学毕业生,而是非洲毛里求斯人。前后巨大的反差,让家长们大吃一惊,家长们表示,此前对于约翰的外教资质问题,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对于家长们反映的问题,他们正在联合相关部门对约翰进行调查处理。这个所谓的兴趣班也将被依法取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