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外教涉毒案追踪:7名外教具备教师资质,背景审查来自“第三方机构”

2019年07月11日 16:50:45 | 作者:俞声扬 《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c931769e4e4f46942920f33199b9d6 19172193 2019-07-11 16:50:45 /a/20190711/36c931769e4e4f46942920f33199b9d6.shtml

  
  7月9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警方发布公告称,该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毒案件,抓获涉毒人员19人,其中16人为外籍人员,外籍人员中有7人为某教育机构外教,另9人为学生。

  目前,1名外籍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刑拘,18名涉毒人员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调查发现,公告中涉毒的所有7名外教均来自英孚教育,在徐州市的多个教学点任教。

  11日上午,记者对英孚青少儿英语徐州中心在徐州的四家门店走访后发现,机构运行并未受到影响,但不少家长表示,对于外教涉毒一事非常震惊,同时对该机构的管理提出了质疑。

  针对家长们的疑虑,英孚教育徐州中心表示,将尽量满足家长们提出的诉求,如补课、退款等。

  徐州中心总校长孙龙告诉记者:“我们发现执行的流程和标准上距离相关的要求有一定的距离,接下来我们会排查招聘、培训、后期上课管理方面有哪些漏洞,逐一把这些漏洞补上。”

  孙校长同时表示,他们在招收外籍教师时会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审核对方的工作许可、学历、教师资格证、无犯罪证明等相关材料,7名涉毒的外教均符合外籍人员入华工作的要求,他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徐州市科技局对外合作和外国专家处的确认。

  涉毒的外教来自包括英孚英语徐州市云龙区万达广场教学点在内的多个教学点。在徐州市云龙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科长马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舆情后,云龙区教育局立即对英孚英语万达广场店社会办学资质、外籍教师资质进行核查,核查发现,该教学点是经过审批的合法培训机构,现已查明在该教学点任教的4名外教涉嫌毒品违法犯罪。

  马宏表示,教育主管部门针对外籍教师主要审查是否具备《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居留许可证》,而对于外籍教师的品行考核则没有明确规定,一般由聘用单位自行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不做要求。

  针对外籍教师入职是否将进行相关方面的审核问题,记者随后致电英孚英语上海总部。公关工作人员徐佶答复记者称,应聘外籍教师除了进行学历证明、教师资格证明、面试外,也有对外籍教师的背景审查。而审查的信息员均来自第三方调查机构。

  “对于涉毒,英孚是零容忍。”徐佶表示,“如果这件事情查实涉毒,我们一定会对相关外教进行解聘。暂时我们只能透露这么多内容。”

  此外,有消息称,在警方通报的涉毒外籍人员中,有9名学生为在徐高校就读的留学生。对此,记者也联系了徐州多所高等院校,其中,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对此未作正面回应,中国矿业大学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警方通报,无法确定是否有中国矿业大学的留学生在内。

  截至记者发稿前,徐州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确认,警方公布的所有七名外籍教师均在英孚教育徐州中心任职。徐州市教育局获悉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责成辖区教育部门约谈机构负责人,要求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深刻反省,迅速整改,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置,保障教育培训秩序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籍教师的管理。

  徐州市科技局对外合作和外国专家处也将对徐州市的外教展开摸排,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应工作, 发现问题立刻整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