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贷”够黑:借一千扣三百,逾期一天至少加五百,还PS不雅照催债

2019年07月08日 16:14:39 | 作者:董路 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1cdd7640af4657a7ce12cd5791ca2c 19135475 2019-07-08 16:14:39 /a/20190708/bc1cdd7640af4657a7ce12cd5791ca2c.shtml

  日前,江苏徐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套路贷"案,案值1.6亿余元。

  据介绍,该犯罪集团通过网贷APP,恶意垒高被害人债务,通过电话轰炸、发送PS不雅照片等"软暴力"手段非法催收债务,以此达到非法牟利目的。据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李恒乐介绍:“借1000元到账700元,以所谓的服务费名义,先期就会扣除300元,一周要还1000元, 逾期一天就要加500元或者加1000元。”

  此外,民警调查发现,这一团伙分工明确,有审核、放贷和催款等完备的管理体系,作案手法成熟。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吕健说:“2019年5月,我们徐州警方根据互联网巡查发现,某犯罪集团有多款网贷APP,循环套路受害人,仅徐州就有两百多名受害人。”

  今年6月,在掌握该团伙基本犯罪事实后,徐州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统一收网抓捕行动。广州、深圳、东莞、西安、杭州同时收网,抓获涉案嫌疑人102名,缴获大批计算机、手机、银行卡、车辆等作案工具。

  目前已初步查明该团伙非法放贷1.6亿余元,牟取非法利益4000余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徐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