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列“复兴号”临时停靠徐州东站 上演与病魔的“赛跑”

2019年07月08日 16:14:28 | 作者:董路 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6e6f7791fd46afb8fb5cbba19f28e9 19135471 2019-07-08 16:14:28 /a/20190708/d46e6f7791fd46afb8fb5cbba19f28e9.shtml

  7月6日,在一列从上海前往北京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为第一时间抢救患者,该列车临时停靠徐州东站,一场与病魔的赛跑随即上演!

  当天上午10点03分,徐州东站接到上海局调度通知,复兴号G8次列车上有一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需要临时停车,立刻就医。徐州东站客运丙班值班员韩刚介绍:“我们马上组织人员,把轮椅一直推到车门口,用最快的速度给旅客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复兴号G8次列车从上海开往北京,按照原本线路并不停靠徐州东站,由于这名乘客病情危急,列车决定临时停靠最近的徐州东站。值班人员立刻拨打120并且做好接车准备,4分钟后,复兴号G8次列车抵达徐州东站。韩刚说:“列车一停靠,我们马上把旅客接下来,然后把通道打开,当时我们几个绿色通道口都安排了人员,把绿色通道全部打开,用最快的速度把他送到120急救车上。”

  由于抢救及时,7月6日下午这名旅客已经脱离危险,车站工作人员送其乘坐后续列车,顺利返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徐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