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腿”民警倒在岗位上 电脑里还有没写完的安保总结

2019年07月08日 16:22:18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e866cb1e5645c2b66deda4baf4bb20 19135668 2019-07-08 16:22:18 /a/20190708/8fe866cb1e5645c2b66deda4baf4bb20.shtml

  7月7日,扬州市仪征的众多公安民警,含泪送别因公牺牲的战友史兆友。7月1日,人称“铁腿民警的史兆友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56岁,电脑里还有他没有写完的安保总结。

  在史兆友的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上百位战友整齐列队,集体致哀。

  史兆友1988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战线,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了20年。他给同事的深刻印象就是爱岗敬业。

  扬州仪征市公安局民警秦德龙说:“只要有一点点工作,他都要把自己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然后才休息。”

  2008年,史兆友调到内保大队,负责校园和安全生产工作,女儿原以为有了团聚的机会,可没想到,父亲依然闲不住。过去的十年里,史兆友跑遍了当地85所学校,被称为“铁腿。常年的劳累奔波,让他的左腿也落下了病根。

  每年的6月是考试月,也是史兆友最忙碌的时候,从6月3日到6月30日这27天,他仅仅休息了半天,白天黑夜连轴转,导致腿疾发作。

  6月30日,成人自考结束,上级特别要求他休息,可第二天,他还是赶到单位,坚持要押送试卷到扬州。就在当天,史兆友突感身体不适,倒在了岗位上。虽经40个小时的抢救,终究未能挽救史兆友的生命。

  在31年的从警生涯中,史兆友连续10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3次被评为仪征市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扬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