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后各地现“离婚潮”?南京的情况是......

2019年07月03日 19:40:19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a279e6091d4ccabca21d1e268d99f7 19083744 2019-07-03 19:40:19 /a/20190703/0ba279e6091d4ccabca21d1e268d99f7.shtml

  近日,网上一篇"高考一结束就离婚"的文章,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一些感情破裂的父母,为了不影响到孩子,一直隐忍着过日子,最终选择在孩子中、高考后离婚。有一些地方的媒体发现,中高考过后,离婚数字确实有所上升。那么,南京地区的情况如何?

  今天(7月3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玄武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数据显示,中、高考后,并没有出现离婚扎堆的现象。玄武区三月、四月的离婚数据达到四百多对,而五月、六月只有两百多对夫妻离婚。其他几个区的婚姻登记处显示,近期离婚数字并没有明显上扬。

  尽管数据不明显,但现象也确实存在。记者从南京多家律师事务所了解到,有多对打算在近期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去他们那里咨询过。律师表示,前来咨询的夫妻都是早已经感情破裂,但是为了考虑孩子感受,不影响其高考才迟迟没有办理离婚手续。他们找律师主要是为了咨询离婚的程序问题、财产分割问题以及孩子抚养权问题。

  和这些夫妻交流过后律师得知,他们夫妻感情破裂的导火索都和孩子有关。往往家庭中母亲对孩子的管理比较严格,给孩子报考了各种兴趣班,而父亲则希望孩子自由发展,如果双方个性都比较强,就容易发生纠纷。除此以外,购买学区房、择校这两件事也容易导致夫妻发生纠纷。

  专业人士表示,很多夫妻并不知道,孩子其实早就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到家长的不和了,只有父母解开心结,努力经营婚姻,才能给他们更好的未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