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作死!汽车主动刹车功能还是不要自己测试为好......

2019年07月03日 19:49:3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75a8131b654a30a5c7d23c033824b1 19083832 2019-07-03 19:49:35 /a/20190703/0f75a8131b654a30a5c7d23c033824b1.shtml

  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报道,日前,河南一比亚迪4S店为了测试主动刹车功能,疑似故意撞击前车,导致前方一正常行驶车辆被追尾且多人受伤。

  主动刹车功能每个品牌商的叫法不一样,有的叫预碰撞安全系统,有的叫预警安全系统,但是车辆使用相关说明书上,都会提示这是辅助功能。

  在2010年前后,有主动刹车功能的汽车开始陆续问世。现在不少中、高端汽车都有了这个功能,在很多汽修厂也可以加装主动刹车,价格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那么,主动刹车功能究竟是什么呢?它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南京广太车业总经理周永胜表示,主动刹车功能是通过挡风玻璃上有个光线传感器,来捕捉路面的情况。如果有跟车距离比较近,又没有采取刹车措施的时候。它会辅助你将车辆开始刹车。

  但是,这种主动刹车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雨雪天、雾天视线不太良好的情况下,光线传感器感知度会降低,出错几率会更大。

  专家尤其提醒有主动刹车功能的汽车保养时,除了要检查汽车内部的刹车配件正常使用外,还要确保光线传感器的屏幕不要被遮挡。而像自动倒车系统这块,虽然现在已经推出可视雷达的功能了,安全性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了,但还是没有到达无人驾驶的阶段,还需要驾驶人提高注意力,规范驾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