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去哪儿? “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等你来!(视频)

2019年06月30日 16:14:57 | 作者:郑凌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226f4f5b764231905fe439de9881d4 19047278 2019-06-30 16:14:57 /a/20190630/6d226f4f5b764231905fe439de9881d4.shtml

  暑假到了,同学们,你是想走进缤纷的大自然,探索科学的奥秘,还是品味名著经典,与先贤先哲“对话”?是想探访红色足迹,感悟初心梦想,还是想走进文博非遗,领略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全省青少年热切盼望的多彩夏日活动来啦!6月30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暨“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展示活动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正式启动。

   “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作为江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打造重点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初心,以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为载体,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今年全省“七彩的夏日”活动的主题为“在国旗下成长”,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设计了包括红色寻访、传统文化、科技体验、文明礼仪、体育健身、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等方面4600余项活动,除部分省及各地重点项目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外,其他活动也将在江苏文明网、各地文明网以及“两微一端”等媒体上公布。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为了和平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

  当天,“致我心中的周总理”江苏省青少年诵读周恩来主题活动也在仪式上启动。活动将通过诗文诵读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发扬楷模精神和品质,向心中敬爱的周总理致敬。活动分赠送书籍、校园推广、诵读比赛、分享展示等阶段,采用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推进的形式,深度挖掘周恩来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据悉,主办方还将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举办进校园诵读落地活动,10月份将遴选优秀参赛作品在网络上分批展示,并适时在总理故乡淮安市举办分享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梅园新村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在现场讲述了《梅园新村三小时》的故事。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每一名青少年都应当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作为今年“七彩的夏日”活动的重点内容,“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也同步启动。活动时间从今年6月下旬至9月,全省广大网友,特别是中小学生,可就近就便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学习革命烈士、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以“自己”与“英雄”的关系为视角,开展各种形式的讲故事活动,并采取短视频的形式在网上进行集中展示,并精选部分优秀短视频作品进行重点推送。9月下旬,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70部优秀讲故事短视频,并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讲解员讲述的《永不凋谢的丁香花》故事所递出的英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

  省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充分利用暑期,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是丰富全省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引导孩子们学习知识、增长见闻、陶冶情操、涵育文明的有利契机。今年我们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等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不断强化活动思想教育内涵,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凌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