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挡喷淋 莫让行人“一头雾水”

2019年06月30日 15:36:1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d2da060c594f8080d5c5add786afe8 19046842 2019-06-30 15:36:17 /a/20190630/08d2da060c594f8080d5c5add786afe8.shtml

  开启扬尘管控以来,南京不少工地的围挡上安装了喷淋喷雾设施,这本来是治理扬尘的好事。但有市民表示,某些工地的喷头往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喷”水,路过经常会被喷一脸水,让人“一头雾水”。这种情况应该如何避免呢?

  6月30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和燕路上的快速化改造工地,工地靠近和燕路一侧的围挡上都安装了喷淋头,喷淋喷雾设施的喷洒范围几乎覆盖了整条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每当喷淋开启的时候,喷水直接会喷到车道上,对市民通行影响比较大,有的市民干脆绕路,直接走上机动车道。

  记者走访发现,整个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的工地,围挡上的喷淋喷雾设施都有向路边“喷”水的现象。针对喷淋设施向外“喷”水的情况,工地一位负责人表示,喷淋使用的水都是自来水,安装的初衷是给工地降尘,但由于风向问题,有时大风就会把水吹到外面。

  根据相关要求,施工工地是需要安装喷淋喷雾设施的。此外,治理工地扬尘的措施还包括覆盖、硬化等。那么,对于围挡喷淋的设置,其他工地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值得借鉴呢?位于新街口汉中路的金陵中环项目工地,记者发现为了避免扰民问题的出现,施工方已经对围挡喷淋做出了特别的设置,喷淋的位置是低于围挡的。

  “围挡要求是两米五,但是考虑到会影响到行人,我们把围挡增加到了四米。第一是可以阻碍噪音外传,第二,喷淋设置的高度高了也不会直接影响到路人。”南京金陵中环项目施工负责人刘玉泽告诉记者。

  和燕路快速改造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鉴于其他工地的做法,他们也将迅速对喷淋装置进行调整,设置单向喷淋,另外喷头朝场内倾斜,避免影响行人。在喷水时间方面,将根据施工和天气因素,适时调整,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把对行人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