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付费精准相亲”是个啥?专家:还是要线下全面了解才行

2019年06月26日 20:56:36 | 作者:徐仁飞 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8d3aed1f9e4125a25e2c0823081d82 19007051 2019-06-26 20:56:36 /a/20190626/c98d3aed1f9e4125a25e2c0823081d82.shtml

  “线上付费精准相亲”是什么操作?近日,南京相亲市场上出现了分门别类的相亲群,比如机关事业单位群、颜值群等等,相亲者交费即可进入相应的相亲群。这种“精准”相亲成功率高吗?

  今天(6月26日)上午,记者采访多位相亲群体验者,不少体验者表示,这样的相亲方式并不“精准”。不仅无法知晓群内成员信息,有的照片和真人相差还有点大。这在颜值群尤其明显,互动较多的往往就是几位成员,其他人大部分都不参与讨论。体验者小张表示,自己在家里人的催促下,加入过公务员群:“家里人都希望找公务员,比较稳定。大家在群里会把条件说很清楚,比如有没有车,有没有房,在哪个单位上班。”

  在群主提供的一份"脱单社群目录"中,除了颜值群,还有按照工作优先、离异优先、身高优先、地域优先等标准分类的近40个脱单群。不仅如此,部分群还有"考核",比如颜值群需看照片,职业优先群要看工作证明等。市民对此态度如何?会不会加入相亲群?有市民觉得不是很能接受:“谈恋爱目的性这么强,也没什么意思,这种群里身份的真实性也有待商榷。”有的市民则认为挺适合年轻人:“这种贴标签式的相亲,特别适合年轻人,非常有针对性。”

  对于市民的担心,律师王仁桃表示,加群的相亲者和群主都需要持谨慎态度。从参与的相亲者来说,由于都是陌生人且进群需要交费,可能会遇到权利和服务不对等的情况,同时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都会面临一定风险。王仁桃说,微信群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群主可能需承担法律责任:“根据相关互联网规定,谁建群谁负责的原则,群主也有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对于进群的人员是否能够正确的筛选。特别是相亲群,会不会以谈对象为名而做出其他的违法或者是犯罪行为,作为群主应该防范的风险。”

  据了解,参与者交了入群费后,相亲成功者却寥寥无几。对于这种相亲方式,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全彩并不看好。李全彩说,婚姻并不是某一方面的满足和“嫁接”,无论是工作还是身高,都不能代表一个完整的人。只有全方面进行接触并相处,才是年轻人应当采取的方式:“人需要相处,需要感觉和触觉,这些方面的联合才能促成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感触,单纯有虚拟上的交往,没有一些相处的基础,未来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孙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