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抓获一只受伤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珍禽红隼

2019年06月26日 19:45:24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35a06f3ca623b47398920 19006301 2019-06-26 19:45:24 /a/20190626/5d135a06f3ca623b47398920.shtml

  6月26日下午4点多钟,射阳县公安局海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他们在粮库工作时,抓到一只受伤的鸟,因为以前也没看过这种鸟,估计是保护动物,请求派出所来人处置。

  海河派出所范嘉伟警官告诉记者,下午4点多钟,有村民报警说,在工作的粮仓那里抓到了一只鸟,翅膀好像受伤了,飞不起来。“我们到现场看了一下,也不认识这只鸟,就先把它给带回来,马上移交给森林警察部门处置。”

  在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一打开装鸟的纸箱子,这只鸟就从里面扑腾着飞了出来,两只圆圆的大眼睛,长着一个鹰钩嘴,两个翅膀长而狭尖,右侧翅膀不能自由收拢,经民警仔细检查,没有发现该鸟的翅膀上有明显的外伤。

  记者随即拍摄了该鸟的图片,传送给鸟类专家孙华金教授,经过比对,确认该鸟为红隼,是隼科类的小型猛禽之一,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珍禽,分布的范围较广。

  目前,派出所已经和当地的森林公安取得了联系,将移交给他们送动物保护救助站。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