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丢了7000多电动车 一查竟是隔壁小区保安组团盗窃

2019年06月26日 23:20:2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f3e9eb0974421eba0094f04d170a47 19007976 2019-06-26 23:20:29 /a/20190626/3df3e9eb0974421eba0094f04d170a47.shtml

  近日,南京市民吴女士把自己刚买的电动车丢了,这个电动车装有GPS装置,有运行轨迹图和最终位置。按道理说这么有效的线索可以很快破案,但南京警方按照轨迹搜了好几天竟然都没搜到。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6月16日晚10点多,南京吴女士报警称,自己价值七千多块的电动车丢了,幸好电动车上有GPS装置。根据GPS信息,这辆电动车被盗后先是绕了几圈极其诡异,随后被骑到了附近3公里的另一个小区,信号就消失了。

  民警立即赶到了电动车信号消失的小区,但奇怪的是,明明系统显示就在小区内,民警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最后,民警决定将小区所有的监控拷回去。随后几天,民警在小区多次寻找,仍然一无所获。

  最终通过视频研判,发现在案发当日晚些时候,确实有人骑着特征类似的电动车进入该小区车库。而骑车人,竟然是这个小区的保安主管丁某和副主管周某。经审讯两人交代,当天他朋友王某看到吴女士电动车没有锁,就通知两保安主管来偷,两主管骑回去后,又让两名年轻保安于某和张某去拆GPS装置,结果发现拆不掉,就放到地下室两层隐蔽处,这就是为什么GPS轨迹诡异的原因。

  由于五名涉案人员中四人都是该小区保安,所以知道哪里没信号,也知道哪里隐蔽不容易被搜查,所以所藏车辆躲过了警方搜查。

  就在民警前往该小区抓捕嫌疑人时,GPS显示电动车竟然又在小区附近路面上出现了。原来,在最后一刻,保安主管周某找人将电动车转移,想躲避处罚。最终,丁某,王某,周某,于某和张某等五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电动车车主一定要记住停车落锁,如果有条件可以加装GPS装置防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