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会解密!分数线上浮后志愿怎么填,新兴专业前景广阔……

2019年06月25日 15:58:43 | 作者:沈杨 顾倩颖 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a8bdc3d3b34360b44c0fe61cf0deb0 18990446 2019-06-25 15:58:43 /a/20190625/83a8bdc3d3b34360b44c0fe61cf0deb0.shtml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揭晓,面对分数线上浮,考生该如何填报?“江苏省2019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志愿填报咨询会”今天(6月25日)启动,招生老师现场解答。

  南京主会场设在国展中心举行,共有310所招生院校参会。与往年大部分家长帮着咨询不同,今年考生明显增多。

  南京中华中学高考毕业生丁江豪和父亲一起,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咨询,今年他考出了文科395分双A+的优异成绩,对于志愿填报,他更看重的是专业和所在城市。

  一位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秦同学高考404分,双A。他说,在学校和专业报考上,希望由自己选择,“本来看中了中国人大,但是要A+,可能很多学校对等级有要求。”

  省内高校尤其是南京高校依然是家长、考生的首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到南京工业大学,被围得水泄不通。最多的问题是“我的这个分数能不能上这所高校?”南京师范大学负责招生的蔡老师说,考生、家长们要去对照往年排名,进行科学地分析和总结。同时,今年部分学校增加招生计划,以南师大为例,在江苏增加了200个计划,考生可以做一个综合考虑,“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江苏本一理科普通类计划里,增加了接近200个计划,给了考生更多选择。大家在进行志愿或者院校选择、专业选择时,要对照排名、参考计划变化,再结合自己对于求学地域、院校层次还有专业兴趣这些因素,综合考量。”

  南京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蔡炳锋说:“我们建议广大考生,在填报南京师范大学或者其它兄弟高校的时候,尽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把平行志愿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学校也给出了一些排名参考。南京工业大学理科35000--40000名,文科10000--12000名。南工大招生工作人员边老师说,考生要理性看待学校给出的预估分,“分数是填出来的,如果填的多,分数自然就高,如果填的人少,分数就低,主要看填报的情况。”

  招办人员提醒,很多院校专业,比如军校和航空类院校,还有不少特殊要求,咨询时也要问清楚。

  陆军工程大学招生负责人李朝甫表示,整体上不能有明显的疤痕,体能要过关,其它方面和入伍一样要求,视力是裸眼4.5,除了分数之外,还有一个心理测试。

  省内高校火爆 省外高校同样备受关注

  陕西科技大学今年在江苏带来61个计划,这已经是连续三年在江苏增加计划。工作人员孙老师介绍:“17年是41个,18年45个,今年61个,生源好学生聪明,我们往年在江苏招的学生,后来上博士、上硕士的特别多,在学校表现很好,就业以后发展也很好,所以我们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就有所扩大,今年江苏计划线一本线以上20分左右比较保险。”

  今年部分院校在江苏增加招生计划,一些专业也放到本一进行投档。越来越多高校实行“大类招生”,还有不少学校增加了新兴专业,并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考生该如何选择?

  与往年不同,今年南京晓庄学院的小学教育类的各专业招生放在本一批次招生。晓庄学院院长许承明说,今年增加在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我们面向江苏省本一批次的小学教育专业的招生规模达到730多名,相对去年来说,小教类专业在江苏净增319名,考生报考晓庄学院有一个基本的条件,如果报小教类,肯定要在本一以上的高考成绩,要对教师教育有一种热爱;对于其它类专业,大概在本一线以下5分均可报考。”

  同时,一些学校也增加了新兴专业,并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老师说,学校新成立“长空学院”,学生进校后进行1对1培养,“主要面向学生,在大学期间可以选择任何一个专业,会有一个学术导师全程对他进行学术上的指导,另外计算机学院也设立了人工智能培优班,大学期间有1对1的学术导师进行指导,可以选择计算机学院的任何一个专业。”

  近年来,越来越多高校实行“大类招生”,南京师范大学招生老师蔡老师说,今年南师大大类专业进一步增加,增加以后相当于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用一个院校志愿,可以选择三--五个专业。比如地理科学类包含了地理师范、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科学等多个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包含了俄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德语、意大利语等多个小语种,以及再包含英语双外语培养模式,“结合人才培养要求,也是给考生一个再清晰认知自己专业选择,所以我们的大类分流一般选择学生学习生涯里面第二学期的期末或者第四学期的期末,就会给他们对大学认知适应的一个过程。”

  此外,也有招生老师提醒,考生要和心仪学校保持联系,比如部分学校开通了QQ招生群,考生可以直接和学校联系,同时也要多参考考试院发的招生说明。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顾倩颖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