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江苏考生理科424分可上清华 前800名可报西安交大钱学森班

2019年06月25日 17:02:26 | 作者:徐华峰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e0fafcbbf9444c909b9cac85d96998 18991718 2019-06-25 17:02:26 /a/20190625/4ae0fafcbbf9444c909b9cac85d96998.shtml

  今天(6月25日),由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联合荔枝新闻、我苏网举办的"荔枝高校大会·2019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直播暨现场指导活动"继续进行,本次活动采用"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网络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全省考生和家长提供全媒体、全方位服务。早上9点开始,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一批名校招生老师走进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出谋划策,帮你填志愿。

  今年,清华大学的招生政策整体保持稳定,依旧实施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部分招生专业作了相应的优化调整,如能源类更名为能源与电气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调整至能源与电气类招生,汽车工程系升级为车辆与运载学院,纳入机械、航空与动力类招生。今年清华大学招生计划与去年一样,为42人。

  “现在初步判断,在江苏理科考生里,如果总分能够在424分以上,上清华肯定是没问题,当然等级要满足学校的要求。如果是通过自主招生考试,那么双B就可以了,对普通裸分考生来说,要达到A+、A的等级要求。”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周明胜介绍,学生入学清华后,在16个专业大类里,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方向学习。同时,也有很多机会跨专业调整。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在江苏招生162人,增加了19人。今年,西安交大人工智能专业首批获得教育部批准,将独立招生,招生计划也由去年的50人增加到60人,其中,约30人设置分省计划招生。今年人工智能专业在江苏计划招生2人。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新民建议:“今年392分,大概排名在4700多位,我们建议,排名在这个位置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

  今年西安交大的钱学森班高考分省计划由去年约40人增加到约60人,为更多学生提供了通过高考进入钱学森班的机会。罗新民建议,江苏考生排位在800名以上的,可选择报考钱学森班,“钱学森班是拔尖人才计划,培养方案都是单独制定的,这些孩子非常优秀,进来之后他只要不掉队,最后就要保研,直接可以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

  徐州医科大学是目前江苏省独立设置的两所西医类院校之一,拥有麻醉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其中麻醉学专业为全国首创。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继承介绍,今年,徐医大开设了全国第一个麻醉学"5+3"培养项目,本硕一体化培养。“经过5年的本科培养,加上3年的研究生培养,就可以直接拿到硕士学位,另外今年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很多的专业实现了大类招生,这样也给考生一个更好的选择。”

  今年,徐医大有19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江苏计划2367人。“麻醉学专业排名在全省22000名左右,临床学专业在33000名左右,还有其他的一些专业,可能达到一本分数线,就可以了。”徐继承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理性选报相关院校和专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徐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