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车流人潮 南京桥北将实行“微循环”大改造

2019年06月25日 15:49: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fb5e12fb414344b10f06c03a458f41 18990333 2019-06-25 15:49:27 /a/20190625/7cfb5e12fb414344b10f06c03a458f41.shtml

  南京桥北地区有海德北岸城、明发滨江新城、威尼斯水城等“超级大盘”,早晚高峰长江大桥和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汹涌的车流人潮,被网友们戏谑为“场面堪称史诗级大片”。不过这一现状将在不久后有所改观,南京桥北将展开“微循环”大改造。

  在海德北岸城小区东门,南侧是一处断头路,而北侧的道路是只有8米宽的双向车道,在道路两侧还有两个小学,在上下学早晚高峰期间,道路非常拥堵,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小区居民王先生每天都会开车过长江大桥到江南上班,时值上学时段,人车混杂,他前往江山路的过程异常缓慢。他也可以从西北门通过桥荫路前往长江大桥、长江隧道,但同样需要排队。

  不过,不久后,王先生的出行路将不再这么艰难,即将启动的桥北片区交通微循环工程,将打通断头路、完善支路网“毛细血管”。南浦路南延工程实施后,出海德北岸城小区大门右转可直抵桥荫路。除了南浦路南延,华美路也在改造之列。目前华美路与浦园北路的断头处已被围挡,未来打通后,华美路将成为一个完整的半圆路网。江北新区建交局重大项目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微循环工程集中在长江大桥下桥处及大桥北路东西两侧。

  “包括南浦路南延、浦园北路北延、华江路新建工程,柳洲南路东延,华美路东延及护国路打通工程,以及桥荫路改善工程等。另外还将对5处拥堵平交路口进行改造,通过优化交叉口涉及,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和交通局重大项目办工作人员徐正霖说,内部路网的梗阻,造成“毛细血管”不畅,就会形成一个个堵点。因此,桥北片区交通微循环的实施,大路、小路同等重要。

  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立项批复,正在开展设计招投标,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在及时完成征地拆迁等工作的前提下,力争2019年底前建成通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