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优衣库现针孔摄像头,南京试衣间隐私安全吗?

2019年06月18日 17:59:43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7456a53e8f4cf9b68036ac69780560 18916577 2019-06-18 17:59:43 /a/20190618/997456a53e8f4cf9b68036ac69780560.shtml

  试衣间本来是用于保护客人隐私,却被别有用心之人安装了摄像头,这件事令人不寒而栗。在我们周边,试衣间隐私安全是否可以保障呢?

  今天(6月18号)上午,记者来到南京一家大型购物商场内的优衣库门店,几名店员在试衣间的入口处为客人提供服务。对于深圳优衣库的这起摄像头事件,他们也有所耳闻。

  问题一:部分试衣间门帘无法安全拉上

  店员告知记者,他们这里应该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消费者可以放心试衣。记者观察发现,优衣库每个试衣间的大小只够一个人进入,但是试衣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门,而是用门帘遮挡,在试衣间内也写有"请协助扣好门帘搭扣"的字样,可一些试衣间的门帘与搭扣位置存在高度差,门帘根本无法完全拉上。由于试衣间是男女混用,门帘的缝隙就很容易造成"走光"。

  问题二:男士进入女试衣间并非无机会

  离开了优衣库门店,记者又来到另一家大型服装商铺。女记者拿着衣服进入试衣间时,试衣间门口的店员暂时不在,另一名男记者毫无障碍地也进入了试衣区域,大约在5分钟后,男记者被告知这是女士试衣间,这才被请了出去。这家商铺也并没有标注男女试衣间的提示字样。

  问题三:试衣间未做定期排查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男女混用试衣间的商铺,记者表示要试衣服之后,店员拿钥匙替记者打开了试衣间的门。试衣服要先找店员,店员帮忙开门之后方可进入,显然,这样的试衣间令人放心不少。对于深圳试衣间出现针孔摄像头的事,这名店员表示很诧异,表示他们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

  记者走访多家商铺发现,对于试衣间内可能暗藏针孔摄像头等隐患,包括优衣库在内,暂时还没有商铺对此做过排查。

  小编提醒,女生以后试衣服可真得多个心眼,进去之后要先看看试衣间环境,有没有奇怪的设备,然后门要关好,要有防范意识。同时我们也希望各家商场能对试衣间安全隐患做定期排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