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请允许我高调“炫父”(视频)

2019年06月16日 15:51:34 | 作者:顾倩颖 徐仁飞 彭迪帆 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b324921157472a81197ff8c2830fdc 18892285 2019-06-16 15:51:34 /a/20190616/beb324921157472a81197ff8c2830fdc.shtml

  “父亲”二字念出口,便是掷地有声的踏实感,从毛躁青年成长为一位父亲,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子女,今天(16日)是父亲节,请允许让孩子高调“炫父”,描摹孩子心中父亲的形象。

   

  在邵怡记忆中,父亲是个爱“打赌”的超级英雄。在工作前,父亲跟爷爷立下赌约,工资一定会超过爷爷,最后父亲大获全胜。而当她也即将工作时,父亲又跟她说了同样的赌约,还“断言”结局必输,邵怡全盘接招,让“小瞧”她的父亲愿赌服输,“在我拿到第一个月正式工资之后,我的月工资就已经超过了他工作十几年以后的月工资。对此他经常愤愤不平,但是这愤愤不平背后,其实他是非常为我骄傲的。”

  94年出生的刘雯说,上班后,很多人都怀念“妈妈的味道”,而她小时候记忆中最熟悉的却是“爸爸的味道”。爸爸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看起来比较粗糙、沉默寡言,但却把对自己的爱都融入到了烧菜中。高三备考的时候,爸爸总是变着花样为她做饭,直到今天,依然如此,“现在每次回家,老爸都会做上一桌子我爱吃的菜,尤其是我最爱的猪肝汤,听我妈说,老爸都是当天一大早就去菜场排队买最新鲜的猪肝。”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父爱如山,父亲也都是给人以持重的印象。其实父亲在顶梁柱角色的背后,也有着细嗅蔷薇的细腻。小潘是个85后,她总是在朋友圈“吐槽”自己的老爸爱扔东西。然而她知道,这只是父亲表面大条,背后不过是对家庭细节的关注,即便老爸的举动常常让她哭笑不得。小潘:“比如说我吃早饭的时候,想要找我放在饭桌上的一小袋蜂蜜,但是我怎么找找不着,然后我爸习惯就是喜欢乱扔东西,喜欢整理家里面的东西。然后我就问他,他说可能是扔到垃圾桶里面去了,然后我就去垃圾堆里面找,就是让我又气又无奈。”

  小鹏自己就不是个多话的人,与父亲的交流多半限于一些大事的沟通,父亲自然也不会像妈妈一样整天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前年,小鹏出国留学,在机场与父母分别,母亲止不住的不舍,而父亲依旧是那个严肃的模样。不过,直到回国后妈妈一席话,小鹏才看到了这个对儿子一向寡言的男人心中也是无限牵挂。父爱往往隐于表面,看似粗犷,却令人心安,“我爸在机场也没有表现出什么,但是后来听我妈说,才知道他,还偷偷哭了。所以我觉得爸爸对我们的关心都是那种默默的那种关心。”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彭迪帆 孙昕 顾倩颖 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