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受伤的“小胖子”拄拐参加中考 护考城管把他抬上二楼

2019年06月16日 11:03:02 | 作者:李琥 徐晶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56a24f3ca623b4739501a 18889696 2019-06-16 11:03:02 /a/20190616/5d056a24f3ca623b4739501a.shtml

  南京中考首日,即高考之后南京城管继续现场设置护考岗,各区执法队员在全市128个考点维护周边环境秩序,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在江北新区一处考点,有腿上有伤的考生拄拐赶来考试,现场护考的城管队员发现后迅速找来轮椅把孩子抬上二楼考场。

  15日上午,南京中考首场考试开考前,在南京扬子一中考点,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大厂中队的执法队员发现,一名男生左腿缠着厚厚绷带,拄着拐赶来考试。由于家长送考只能送到校门口,而且孩子的考场还在二楼,从校门挪到教室就很困难了。

  现场护考的城管执法队员在和家长沟通后,立即借来一辆轮椅。虽然男生块头不小,队员和街道志愿者还是几个人合力把孩子连人带轮椅抬上二楼,送进考场教室。上午11点首场考试结束后大家又接着连人带轮椅抬出考场,让孩子尽早离开考场休息。“我们也跟家长说好了,后面几天每场考试我们会在校门口等孩子,进出考场我们都要帮忙。”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