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提高!快来看南林大2019综合评价招生

2019年06月16日 16:02:14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8ecd1aa1174e669a134c9497ae7576 18892396 2019-06-16 16:02:14 /a/20190616/888ecd1aa1174e669a134c9497ae7576.shtml

  6月16日,南京林业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面试报到及测试工作顺利举行。今年全省有3105名考生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申请,经过专家评审、材料核查最终有1773名应届考生通过初审可以参加面试。

  今年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较往年相比略有下降,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董博分析,今年综合评价的报名门槛较往年有了一定的提高,在现场,他告诉记者,“我们取消了将论文、专利、中介机构举办的竞赛(活动)等作为报考条件和初审通过依据,对拟认可的赛事证书,以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学科竞赛为主。”

  为了确保遴选过程的公平公正,今年组考工作严格落实“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要求,严格把控考官、考场、考生、考题四大关键环节,考试过程继续实行“五个随机”,即考官随机确定,考场随机分配,考题随机抽取,考生随机分流,考官随机轮场。

  “当天的面试形式为回答统一问题,问题都是开放式的,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能力包括:综合知识面、创新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等。”董博说。

  今年南京林业大学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招生不超过300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通过综合评价的入选考生优录政策分数最低要求比往年提高了10分。“分数线的提高也是为了选拔生源的科学性,促进教育的公平,同时也希望考生和家长能够理性对待综合评价这样一个特殊类型招生形式。”董博说。最终的面试结果将于本月23日前后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南京林业大学本科招生网,了解最新动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