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00万项目资助 常熟向海归人才抛出橄榄枝

2019年06月16日 10:45:28 | 作者:周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5ad27f3ca623b4739509d 18889585 2019-06-16 10:45:28 /a/20190616/5d05ad27f3ca623b4739509d.shtml

  近日,2019(第五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说明会来到南京,本次大赛在江苏常熟特设分赛区,本着此次大赛主题“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常熟向海归人才抛出橄榄枝,将给予80-200万项目资助,如果大赛获奖项目符合常熟“领军人才”项目要求的,将最高获得5000万的投资支持。

  创业“新四军” 海归人才成功率较高

  大学生、海归创业人员、大企业的高管和连续创业者,以及科技人员创业者往往被称为创业力量的“新四军”,也是创业的“源动力”。

  据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介绍,在创业“新四军”中,他们做过调研,海归创业人员的成功率达三成,属于最高比例,这和海归创业大多以“技术创业”有关。

  “近年来,国家对海归人才创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加,加上技术人才近年来在国内身价暴增,发展空间向好,越来越多的海外技术类人才正在回流国内。在前几届大赛中,许多海归人才的创业项目集中在例如材料,芯片,生物医药等核心技术方面。”郎靖解释道。

  吸纳海归人才 常熟准备了大礼包

  据了解,这次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首次在县级市设立分赛区,这也是探索如何将优质人才引进县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熟虞山高新区科技人才局陆洲表示,本次大赛常熟赛区重点邀请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的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重点邀请的产业也和目前常熟的产业发展相关,例如千亿级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正成为常熟新旧动能转换一大亮点。常熟正布局‘最年轻的汽车城’。”

  记者了解到,如果大赛项目落户常熟,最终结果可获得80-200万项目资助,常熟的几个园区按照相关政策给予配套资助。如果参加常熟的“姑苏领军”项目,立项最高可获得5000万项目资助。

  据悉,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四届共吸引1667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有全国300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区、100余所高校,以及160多家投资机构和有关单位的参与,开展对接和交流洽谈1300余对次。在121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中,有60多个项目已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累计超过18亿元。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