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人注意了 您的不文明行为可被记录在案

2019年06月14日 18:04:53 | 作者:吴伊端 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cb98b54e47403db54a76b239cf0b97 18876360 2019-06-14 18:04:53 /a/20190614/bfcb98b54e47403db54a76b239cf0b97.shtml

  遛狗不拴绳、狗狗留在路面上的排泄物不及时清理,对于这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以往管理的难度很大。近日,南京公安上线了"慧治安"平台,通过它,警方在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时,效率提高了。而且,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养狗人,民警还可以随时调取他们的违规记录,提供处罚依据。

  6月8日下午5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徐女士的报警,她说自己发现有人在户外遛狗不拴狗绳后,上前劝阻,养犬人薛某不仅不听,还态度恶劣,发生了争执。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袁吉建说:“薛某开始说没有多大事情,在我们教育之下,后来主动承认了违法的情况,通知家里人把狗绳拿下来。同时我们用新开发的‘慧治安’系统 ,根据现场查询到的情况,判断是从重处理还是第一次发现一般处理。最终按照《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对他进行了现金20元的处罚。”

  平时生活中,其实像薛某这样,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人不在少数。

  南京市民杭先生说:“不牵狗绳之后 ,小狗一追逐,小孩有可能被吓到跌倒,或者出了什么事情,家长肯定不答应,双方就会发生矛盾。”

  南京市民孙女士说:“有的时候小孩会在草丛里面玩。他们养狗之后 ,狗就会在草丛里面随地大小便,那个草也看不出来 。”

  对此,民警说,以往接到有关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警醒,现场执法难度大,罚款缴纳不方便。如今,通过"慧治安"软件,在手机上就可以送达法律文书、缴纳罚款,提高了执法的效率。更重要的是,用软件可以实现"递进式执法",可对屡教不改的养犬人,加重处罚。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中队长胡天乐介绍:“以前我们对一个当事人进行处罚,也许每一次遇见他的时候都会按照我们的条例,对他处以20到50元的罚款。但是我们有了系统之后,对当事人的处罚记录就会一目了然。如果他是二次被处罚、三次被处罚,我们就会根据条例的要求对他进行加重处罚。不但是提高处罚额度,甚至要没收犬只。”

  南京公安推出的"慧治安"系统,不仅有助于管理不文明养犬行为,警方有管理职责的旅馆业、娱乐服务场所、寄递行业,也都涵盖在内。目前,上线的2个多月时间里,南京警方已通过该完成处理了143起违法案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章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