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女子报警称男友在南京割腕 民警巧用“战友情”打开男子心扉

2019年06月14日 17:55:1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fd1ef2f50a488c9b8041606640dd53 18876173 2019-06-14 17:55:11 /a/20190614/fdfd1ef2f50a488c9b8041606640dd53.shtml

  近日,南京警方接到一名徐州女子的报警电话,称她在南京的男朋友小张试图割腕自杀,希望民警可以帮忙送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住址,民警立即赶到了男子居住的小区。

  听到房间内有人在说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来开门,民警拨通了小张的电话,尝试跟他沟通。

  接通电话以后,听到小张在哭,民警问他哭什么,小张回答说:“我在做梦。”觉察到小张心情低落,在与他电话沟通的过程中,民警一直试图让他打开门。

  “你什么情况可以跟我讲一下吗?我可以帮帮你。”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小张终于打开了门。进门以后民警发现满地都是血,小张的手腕有明显的伤。

  见此情况,民警想要打120将他送到医院,但小张情绪非常激动,而且非常抵触120救护车,不允许民警打电话。

  此时,民警只好通过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安抚他的情绪。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小张是退伍军人,从部队转业的民警找到了突破口。

  民警说:“我战友也在徐州,所以你今天不要激动,听听我们的,我作为老大哥要跟你说两句。你是05年入伍的,我96年就入伍了。”

  听民警这么一说,小张立刻喊了民警一声“老班长”。

  话有转机,民警继续跟小张说:“在部队跟老班长都说真话的吧?”小张回答:“什么话我都听。”

  慢慢打开心扉以后,小张终于在民警的护送下前往江苏省中医院,医生对他的伤口做了缝针处理。

  据了解,小张因为感情纠纷,跟女朋友有矛盾,此外家庭压力也比较大,双重压力导致了他割腕。而且当天他也喝了酒,一斤白酒就剩了一点点,所以才想不开。

  虽然流了大量的血,但幸好民警救助及时,目前小张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