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同时代鸟什么样?盐城发现“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

2019年06月13日 14:30:05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01dd39f3ca623b473941d6 18860383 2019-06-13 14:30:05 /a/20190613/5d01dd39f3ca623b473941d6.shtml

     近日,有游客在位于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芦苇迷宫里游玩时,看到了全球濒危鸟类——震旦鸦雀。

    据了解,震旦鸦雀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鸟种,“震旦”是中国的古称,以此给一种小鸟命名,说明该物种的古老、神秘。由于震旦鸦雀生活空间仅限于芦苇荡中,且数量过于稀少,在地球上已有4亿5千万年的历史,与恐龙生活在同一时期,是鸟类中的“活化石”。震旦鸦雀体型娇小,体长约18厘米,已被列为国际鸟类红皮书,为全球性濒危鸟类。

  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营运部工作人员宋汉胜介绍:“震旦鸦雀被誉为'鸟中大熊猫'。它的个头比麻雀略大一点,羽毛呈现黄、红褐色。由于它的飞行能力较差,没有随季节变化而迁徙的习性,仅限在芦苇荡中生活,正常只吃芦苇芯中的小虫,非常金贵。”

  此次震旦鸦雀再次现身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也印证了景区整体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主管张皓亮表示:“景区一直坚持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为主的方针,以改善生态为目标,大力实施重点生态工程,继续完善湿地保护制度,不断优化湿地保护空间布局,努力扩大湿地面积,增强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