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一定要主动申报!一旅客违规携带78.9万元港币现钞入境被查扣

2019年06月13日 14:31:1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ade876ed64fe99acbd6a3dd6f9f39 18860395 2019-06-13 14:31:10 /a/20190613/5c8ade876ed64fe99acbd6a3dd6f9f39.shtml

  近日,南京海关隶属常州海关在入境航班中查获2名旅客违规携带超量货币现钞入境。

  当日晚上20点左右,海关关员正在为入境航班办理旅客通关手续时发现,两名男子在入境时选择了无申报通道通关,但其行李物品经过海关X光机检查时却显示异常。经关员现场开箱检查,这两名旅客的行李中竟藏有成捆的港币现钞。经当场清点,两人分别携带港币40万元和38.9万元入境。由于涉嫌违规,该案现已移交常州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货币属于限制出入境的物品。每人每次进出境携带的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0000元,携带的外币现钞限额为等值5000美元。如旅客携带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入境的,应当依法向海关书面申报。在出境时,如旅客确需携带超额外币现钞的,应向指定银行或外汇管理部门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并依法向海关申报,海关凭证验放。

  常州海关提醒,旅客在携带货币出入境时,应当详细了解外汇管理和海关通关的相关规定,依法履行申报义务,如未如实申报,一经查获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朱婧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