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曼陀罗花泡茶治风湿 病情没好反中毒

2019年06月12日 19:24:49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d4912a79cb41e19a3e502d91192a6c 18853119 2019-06-12 19:24:49 /a/20190612/e0d4912a79cb41e19a3e502d91192a6c.shtml

  不少人都有泡茶喝的习惯,特别是一些花茶搭配起来喝的话,还有一定的养生效果,不过也不是什么花都能泡茶喝的,最近泰州市民张师傅就因为喝了曼陀罗花泡的茶,而住进了医院。张师傅今年60岁,长期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最近他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一个偏方。那就是曼陀罗花泡茶,并且张师傅自行加了量,随后引发了头昏恶心等症状,甚至逐渐地昏迷。

  看到张师傅昏倒在家里,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判断,张师傅这是曼陀罗花中毒了。泰州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谢桂香介绍,当时,张师傅整个人处于一种过度抑制状态,就像平时麻醉药过度一样的状态,后来经过洗胃、补液等对症处理以后,张师傅目前病情平稳了。

  医生介绍,曼陀罗全株有毒,以种子毒性最强。它能使肌肉松弛,汗腺分泌受抑制,可用于麻醉。误食患者会出现口、咽喉发干,吞咽困难,瞳孔散大等,严重者可能会导致死亡。医生提醒,大家在服用一些偏方的时候,尽可能地到医院里面让医生先看一下,能不能用,能用的话能用多少剂量,多长时间,防止出现张师傅这种比较严重的后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