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楼梯要慢行!一个不留神,他们全都摔倒了(视频)

2019年06月08日 19:53:2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aa5d31ea244d46b12c2be36f1decc7 18811371 2019-06-08 19:53:26 /a/20190608/8baa5d31ea244d46b12c2be36f1decc7.shtml

  端午小长假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出门要注意安全。这两天,在南京地铁发生的几件事,再次给大家安全敲响了警钟。

       6月7日21时45分,来自安徽蚌埠的田先生一家人带着孩子到南京游玩,当晚在夫子庙游玩回宾馆休息时,3岁的儿子不慎在夫子庙地铁站的扶梯上将左脚卡在了电梯里,情况十分危急,小朋友的脚呈扭曲状卡在了扶梯里面。民警到达现场后,仔细查看,发现一没有流血,二没有出现红肿,考虑到小朋友长时间一个体位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果断采取措施慢慢解开鞋子的拉扣,小心把小朋友的脚从鞋子里拉了出来,幸好脚没有受伤,一家人对民警感谢后离开。

  6月8日上午8时许,一对从滁州赶来南京过节的祖孙两人在泰冯路3号线换乘S8号线时,老人在乘坐电梯时不慎摔倒,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在地铁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暂无大碍。当天上午十点在三号线秣周东路地铁站,又有一位老年乘客乘手扶梯时因回头照看同行的孙子而摔倒,导致手、腿多处擦伤。民警与站务一道,及时对其进行救助,用酒精给该乘客清洗伤口,涂上碘酒对伤口消毒,并贴上了创口贴止血。

  当天下午,一位女子在新街口地铁站下楼梯时不慎踩空摔倒,致使额头、鼻部受伤,周围乘客发现后第一时间向正在执勤的女子巡防中队求助,随后地铁工作人员、民警也相继带着医药箱赶到。在对受伤乘客进行初步处理后,该女士在女儿的陪伴下前往附近医院就医。警方提醒,乘客在上下楼梯、乘坐电梯时一定要谨慎慢行,切勿开小差,以免发生意外。

  地铁警方温馨提示:在节假日或乘坐地铁高峰期,由于客流较大,人员拥挤,乘坐电梯时一定要扶好站稳,兼顾脚下,不要东想西想,尤其是年龄大的乘客,最好选择乘坐直梯。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