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只顾玩手机 孩子离家出走10多次“抗议”

2019年06月08日 20:06:0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58bcfc613b4b319ab34f429e2404b6 18811429 2019-06-08 20:06:01 /a/20190608/d158bcfc613b4b319ab34f429e2404b6.shtml

  本周,南京地铁接连处置了多起未成年离家出走的警情。而孩子们离家出走并非纯粹胡闹,而是因为家长们只顾玩手机或者是只管工作。其中,一名男孩竟然离家出走了10多次。

  6月2日傍晚6点多,一名10来岁的男孩在南京地铁S3号线天保站大厅的进站口徘徊了10多分钟,当看到警察向自己走来时,慌张地钻进闸机准备上地铁离开,被眼疾手快的地铁工作人员和民警拦下了。随后,民警将他带到警务室了解情况。

  男孩自称离家出走了10多次都不止。询问中,民警得知男孩叫乐乐,10岁,下午1点多就离家出走了。知道乐乐还没吃晚饭,民警给他买来了包子、牛奶。当民警追问他为什么频繁离家出走时,乐乐沉默了许久。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天保桥站派出所民警刘浩介绍:“乐乐觉得父母天天在玩手机,没有顾及他,所以他想用这种离家出走的方式引起父母的注意。”

  做通乐乐的思想工作后,民警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很快,乐乐的父亲赶来了,在了解到儿子出走的原因后,感到很惭愧,并承诺今后会改掉玩手机的坏习惯,将乐乐接回家了。

  无独有偶,5月31日晚上,13岁的男孩小方和父母在湖南路一家餐厅吃饭,因为父母光忙着电话谈生意,小方负气光着脚从餐厅跑了。刘浩介绍:“小孩跑得太快了,家人没能追得上,家人一直在寻找”。

  小方跑进了附近的地铁站,一路坐地铁到了泰冯路,出站时因为光着脚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把他背进了警务室,安抚小方情绪后,民警获悉了他父母的联系方式,通知家人带着小方的鞋把他接走了。

  昨天凌晨,南京地铁四号线鼓楼站在关站清查时,发现12岁的男孩小涛蹲坐在墙角。

  小涛称,父母离异后,他跟随父亲生活,但是父亲忙着赚钱也不管他。当天他想躲在地铁站过夜,试探下父亲是否会着急。倔强的小涛不肯提供父亲联系方式,好在民警通过他随身携带的社保卡查找到了电话。联系上时,他的父亲已经报警求助了。民警在与父子俩沟通后,小涛爸爸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表示往后会多关心儿子。

  这两天正值端午小长假,孩子们都放假在家,希望父母能放下工作和手机,与孩子多沟通,听听他们的心里话,同时注意引导孩子,如果对父母的做法有意见,要及时说出来,不要通过出走这样的极端方式表达。此外,如果遇到孩子离家出走,父母要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