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网约车走成“麻花” 共享单车“飞”非洲 ​

2019年06月08日 19:29:33 | 作者:郑丽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269cab5a884612aa486c95d6772d7e 18811186 2019-06-08 19:29:33 /a/20190608/e3269cab5a884612aa486c95d6772d7e.shtml

  最近有南京市民反映,在打网约车时,遇到了奇葩事。明明只有17公里的车程距离,但在平台的行程轨迹图上,行程轨迹却绕成了"麻花",车费翻了一倍多,她怀疑是司机故意绕路。

  乘客遭遇"麻花"路线疑被绕路  车费涨1倍

  今天(8日)上午,投诉人王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在6月5日10点47分,她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准备从紫东路到升州路。打了车之后,王女士说没有一直盯着手机看,到目的地附近的时候,她发现司机到一个路口应该是左转,他没有左转而是直走了,当时王女士觉得他有点绕路,打开滴滴平台价格已经跳到七十几了,再看路线图已经成麻花的样子了。

  麻花状的行程轨迹图,可把王女士吓着了,原本只有17公里的路程,计费显示为73.84元,价格比往常多了近30元。王女士回忆,在行驶过程中司机的手机提醒四五次偏离导航路线,她怀疑司机是故意绕路。

  滴滴解释:并非绕路 系司机手机信号不稳定

  下车后,王女士并没有马上支付,而是向滴滴平台投诉。五分钟左右,滴滴平台把应付车费的价格调回了原本四十几元的预估价。滴滴司机是否真的绕路了呢?滴滴公司表示:该笔订单出现计费误差,可能是司机手机GPS信号漂移了,更进一步原因还需要排查。乘客看到的行驶轨迹非正常,并非实际行驶路线,这笔订单行程约17公里,实际行驶时间42分钟,行程时间在合理的范围内,司机并无主观绕路情况 。

  滴滴方面相关人士同时回复说,从后台记录看,当事司机平时服务优异,接单近5000单,最近30天内只有这一笔投诉。虽然这是一场乌龙,但滴滴平台提醒,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价格异常,可以通过App内的"费用异议"反馈,也可以联系官方客服来解决。  

  共享单车扫不开却计费 单车定位显示已到非洲 

  出行的奇葩事,也出现在了吉林长春。前不久,长春市民周先生想骑共享单车,不想却遇到了麻烦事。这黄色单车的电子锁打不开,但APP却开始了自动计费。周先生的女朋友先扫了一下没打开。后来周先生自己又扫了一下,也没打开,但却显示一直在使用当中。

  共享单车APP上不但显示计费,地图上的定位也开始动了起来。过了五六天,周先生有了惊讶的发现。女朋友的APP显示单车已经一万多千米,到了非洲了。

  世界那么大,单车也想去看看。周先生试图联系该品牌共享单车的客服,对方却处于失联状态。

  绿色出行很方便,平台正常运行的维护很重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丽丽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