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考点、丢准考证、睡过头 高考这些事还是如期而至了...

2019年06月08日 17:40:41 | 作者:郭奉铭 《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938039e11344cb86e7f73ded3e8a07 18810466 2019-06-08 17:40:41 /a/20190608/67938039e11344cb86e7f73ded3e8a07.shtml

  
  高考前一天,有人预测:

  高考第一天结束后,果不其然……

  走错考点“历史重演”

  7日上午8时42分,江苏泰州考生小李走错考点,此时距开考只有18分钟,而她的正确考点——泰兴中学远在33公里之外,正常开车需36分钟。

  交警发现后,一边安慰吓坏的小李,一边联系泰兴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同时把小李送上警车,向考场疾驰。在高速路口,泰兴民警接到小李后,立即拉响警笛高速驶向泰兴中学。9时03分,在交警接力护送下,考生小李终于走进考场。

  考前一晚被困高速服务区

  在江苏扬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在凌晨2时许接到报警,称一名考生小谭被困在服务区。原来,小谭6月6日晚坐大客车前往宝应考点,行驶至服务区时已是凌晨,大客车司机必须强制停车休息,他可能无法及时赶到考场。接警后,交警陈鹏立即赶至服务区,用警车搭载小谭,经四大队、三大队、二大队三路段警力接力,于7日晨顺利将小谭送至考场。

  准考证丢了的“小迷糊”们

  昨天上午,在宿迁泗阳县致远中学考点,一位泗阳中学的送考老师匆匆跑向正在考点附近执勤的交警,说是班里一个考生把准考证忘在了教室里。因为两个学校都是高考考点,周围道路交通管制,交警赶紧开启绿色通道,用警用摩托车带着送考老师直奔回学校取来准考证。宿迁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蒋亚洲把他一直送到学校门口,拿到准考证来回也就十分钟左右,他如果驾驶自己的车辆来回,最起码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

  无独有偶,昨日下午14时49分许,距开考还有11分钟,云南普洱一中考点外,一考生在不断拨打手机,神情焦急。交警发现后上前询问,得知该考生装身份证、准考证的笔袋遗落在了网约车上,无法联系到司机。为避免耽误考试,交警让其先进考场,随后立即报告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系统和广播电视媒体寻找司机。最终,司机发现自己正被“全城寻人”,立即开车赶到了普洱一中。

  紧张失眠结果睡过头

  在浙江宁波,外事学校考点门口,一名老师急急忙忙找到执勤交警:“一位考生还在地铁上,马上到藕池站了。如果9点15分前不能到考场会被拦在门外。”交警立即带老师赶去地铁站等候考生,同时和考点协商,要求提供协助。9点07分,他们接到考生;08分警车直接开进校门;09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事后获悉,这名考生住所与考点的位置较远。考前一天,她过于紧张,失眠了,直到凌晨3点才睡着,结果今天早上睡过头了。

  高考期间,还有不少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考生。昨天下午2点28分,南京市绕城公路双龙街段发生一起三车碰擦事故,有两名考生被堵在了路上。由于现场警力有限,无法兵分两路送考。关键时刻,过路的市民出手相助。在市民的帮助下,这名考生顺利抵达考场。而在泰州泰兴市,也有一群热心肠的"的哥",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放弃一些生意,免费接送有困难的考生,已经坚持了8年。 

  明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再次提醒各位考生,出发、到达时要检查证件、文具等是否齐全。规划好出行时间,以最平和的心态完成收官的考试,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不负韶华。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或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