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考生进考场 被提前录取的“学霸”在干啥?(视频)

2019年06月07日 17:02:49 | 作者:姚伟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cda847b9864da9aad075383bd77962 18801925 2019-06-07 17:02:49 /a/20190607/88cda847b9864da9aad075383bd77962.shtml

  有首歌唱得好: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眼下高考正牵动着千万学子和家长的心,而那些经过努力提前被保送,或是被国外名校录取的学霸们,已经早早进入了下一阶段。

  【做义卖的:想当"国际公务员"】


黄奕文整理义卖书籍——南外保送生编写的《2019届保送生文集》


一位南外家长在向黄奕文咨询购买

  这位帮助义卖的学生叫黄奕文,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4)班学生。早在去年12月,他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录取。本学期,他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上了三个月预科班,还抽空去北京市盲人学校做英语辅导老师。


黄奕文在参加北外学院的配音比赛

  5月底回到南京后,闲不住的他又回学校干起了"义工",这几天在帮学校义卖2019年版的"南外保送生文集",这些文集是参加保送生考试的南外学生,根据回忆总结的各大高校保送生考试真题,算是南外的一个传统项目,黄奕文也在其中贡献了一部分考题。据介绍,这些书主要是卖给初一到高二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参加保送提供参考。

  黄奕文告诉记者,他对国际政治很感兴趣,未来的志向是进入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他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进入到国际组织,为中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当导演的:王家卫是我的偶像】

  这几天在南外校园,时不时能看到一位手持摄像设备的"导演",在指挥几位学生们拍戏。他叫袁宇辰,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6)班学生。

  袁宇辰正在拍摄的这部微电影暂定名《毕业后会想念什么》,主演有三位,群众演员则有几十人,袁宇辰一人包揽了剧本、台词、摄像、后期制作等表演以外所有的活儿,他告诉记者,希望能把在校期间那些有趣的回忆再现并记录下来,给所有的毕业生留个纪念。

  在南外,袁宇辰是小有名气微电影达人,他拍摄制作的短片《The Birthday Party》,曾获英国CKF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五大洲电影节特别提名艺术设计奖等多个国际奖项。


《The Birthday Party》剧照

  目前袁宇辰已被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电影电视专业录取,这是一所诞生了马丁·斯科塞斯、斯派克·李等著名导演的学校。“在电影艺术方面,我的偶像是王家卫导演,我希望将来能拍出既有娱乐性、又有内涵,能够让观众思考的电影。” 袁宇辰说。


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是培养最多奥斯卡奖得主的院校

  据了解,今年南外本部2019届高三学生有260多人被国外高校录取,另有119人获得国内名校外语类保送,2名学生获得清华竞赛类保送;有17名学生踏进高考考场,此外,还有十几位报考中国科技大的高二和高一学生提前参加高考。


高考前一天,一位提前参加高考的高二学生正在复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健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