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忘带准考证 “移动警务终端”来帮忙

2019年06月07日 17:02:3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c2ba517e9c46019ca511f790fc956b 18801922 2019-06-07 17:02:35 /a/20190607/36c2ba517e9c46019ca511f790fc956b.shtml

  6月7日,高考首日,南京鼓楼区金陵中学考点的门卫室里,华侨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宁打开印有“鼓楼公安”logo的便携警务终端,插上公安数字证书,启动便携式打印机,就算“开张”了。

  “这是我们鼓楼警方前移式服务考生的一个创新举措。”王宁告诉记者,5月份,鼓楼分局为所有社区民警配发了便携警务终端,这是一台专门用于社区工作的平板电脑,插上公安数字证书就可以随时查询居民身份信息、暂住证信息等相关内容。“每年高考安保总能碰上一两个‘马大哈’考生忘记带身份证,以前都需要到所里去查询身份信息,开证明,现在有了这台便携式警务终端,就可以现场查询,再连上打印机,现场打印证明,‘马大哈’也能‘笑哈哈’了。”

  今天下午,在南京南师附中考点,挹江门派出所民警就迎来了他的第一个“客户”。王同学因为忘记带身份证心急如焚,民警当即用便携移动警务终端很快便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当民警把打印出来的身份证明交到王同学手中时,他再三向警方致谢。民警对王同学说:“小伙子,好好发挥吧!加油!”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