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又能长知识:南京"端午华服节"开秀了!

2019年06月07日 17:10:5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d4376571144f0f9fdf6dbcc67d03bb 18802016 2019-06-07 17:10:58 /a/20190607/9dd4376571144f0f9fdf6dbcc67d03bb.shtml

  今天,南京玄武湖的莲花广场,在一片韶音雅乐中,"端午青年华服节"开始了,近百名志愿者身着传统服饰,向游客们展示了祭祀、射礼等活动,一起去现场看看。

  在完整展现古代传统祭祀过程之后,还将有射礼表演。都说端午节要祛五毒,您瞧,箭靶上就印有蛇、蝎、蜈蚣、壁虎、蟾蜍,射五毒也是在提醒人们防范毒虫,传达祛病消灾的美好愿望。

  表演者蒋鹏告诉记者,这是用中国的传统弓进行五人箭阵表演,有一字长蛇阵、风矢阵、雁型阵、 车轮阵,通过这几种形式来展现中国的传统箭阵,体现中国传统的射箭文化。

  除了今天表演的近百名志愿者,还有不少汉服爱好者,带着朋友、家人,赶来玄武湖畔参加这场颇有古韵的端午嘉年华。

  南京市民钱罡就带着自己上小学的女儿来参加活动,他说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下一代的小朋友,更早地去接触、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的公益策划人张静表示,她觉得有责任让更多的年轻人去感受我们自己的礼仪文化,让大家知道什么叫礼仪之邦。

  在端午小长假的8日和9日,南京玄武湖樱洲还将开设民俗集市,展示缝香囊、碰蛋、编五彩绳等民俗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投壶、木射等传统游戏。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