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创意大汇集!江苏海院毕业设计展亮相荔枝文创

2019年06月05日 17:39:07 | 作者:沈一秀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7534baf14249269bf4dc838d08bfc4 18780193 2019-06-05 17:39:07 /a/20190605/027534baf14249269bf4dc838d08bfc4.shtml

  “时光韵溢”2019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今天(6月5日)上午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文创展厅拉开帷幕,囊括了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数字媒体方向的上百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集中亮相,作品中不仅有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有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还有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

  进入展厅,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的各类艺术设计作品令人眼前一亮。江苏海院人文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带来了以生活为原点的奇思妙想,有以该校校训“海涵地负、德诚志远”为主题设计的《手绘校园》系列,灵动的立体相框、别致的金属书签,还有风格独特的萌娃造型,让人立即融入了清新活泼的校园氛围。

  在这里,《知否知否》中的人物可以成为同学们的创作原型,美食类的APP页面设计也不在话下,对未来环境的思考也是同学们创作的一大源泉。

  毕业生郭东山的作品《湖山在望》构建了低碳生态理念,以黄山太平湖风景区为原型改造设计的滨水景观带,区域鲜明,其中还蕴含了“海绵城市”等高科技概念。

  在郭东山看来,由于太平湖是当地著名的湿地公园,在汛期的时候可能会造成大量水土流失,所以为它做了生态护坡的结构。“以多层的地面铺装和绿水材质可以使雨期的时候雨水迅速的下渗,以下面的雨水设计材质收集雨水,过滤重复利用于酒店的卫生空间和消防设施使用,并且用于花园空间的灌溉。”

  适合一人就餐的智慧餐厅、适合“二人世界”的小户型设计改造方案以及揽胜创意办公设计等应有尽有,阐释了当代青年学子对美好生活的感知以及对现代生活舒适美观性的体会。有的学子从寻访古建筑中产生思考,衍生出了系列产品,并且即将批量投产。

  张现权调研了二十多个南京民国建筑,拍摄了很多民国建筑建筑门的照片,然后选取了二十个样本,“我提取了具有中国风代表性的五种颜色,设计了一系列的文创产品,像抱枕、日历、纸巾盒,目前已经在和公司进行合作,未来可能会在南京的景点看到我的作品。”

  据介绍,本次毕业设计展览是该校首次走出校门的一次尝试。作为江苏高校优秀艺术作品联展的组成部分,本次设计展将从即日起持续到6月10日。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田乃清表示,如何把作业变成作品,作品之后变成产品,产品再变成商品,更多的还是要得到社会来进行检验或者社会来进行评价,“有哪些作品能够实现,为社会做出贡献,体现人生的价值,我相信对孩子们是非常好的锻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健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