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是不是稀缺人才!南京发布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2019年06月04日 17:51:52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1d54d8209140389b84b992156023f9 18767993 2019-06-04 17:51:52 /a/20190604/f31d54d8209140389b84b992156023f9.shtml

  在南京,从事哪些行业最有前景?哪类人才最紧俏?近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编制了《南京市2019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围绕覆盖南京全市的“4+4+1”主导产业,共有401个人才紧缺岗位对外公布。

  该《目录》是从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对南京市2019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状况进行调查研究,覆盖了南京全市“4+4+1”主导产业领域1238家企业,提供的岗位内容包括岗位类型、专业要求、学历要求、任职能力要求、岗位薪酬等基本信息。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从调查数据来看,2019年度全市重点产业雇佣前景总体乐观:“2019年度南京的净雇佣前景指数为+45%,52%企业表示计划增加员工的数,7%企业表示将减少员工数。”

  从人才需求的产业和行业分布看,“4+4+1”主导产业的人才需求较为均衡。其中现代服务业中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及先进制造业中的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新材料人才需求最为旺盛。从人才需求的专业类型要求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最紧俏。此外,人才需求的重点正从数量向质量转变。

  据杨本荪介绍:“从南京的产业结构上来看,未来的产业发展一定是往创新发展,是业态创新、管理创新、产业创新、管理质量的综合创新。我们要不断有人才高原,更要有人才的高峰,高峰是引领这个行业创新的一个基石。”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各大企业招聘人才,研究重点产业人才紧缺的解决方案,从今年起,南京每年都将推出紧缺人才目录,并将不断扩大样本采集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