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出行:铁路公路运力满满,这些事出行前要知道

2019年06月04日 17:07:56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0f95e20b954090abf7d3209778aaa6 18767299 2019-06-04 17:07:56 /a/20190604/d10f95e20b954090abf7d3209778aaa6.shtml

  今年的端午运输是从6月6日到6月9日,共4天。为了应对节日观光和探亲客流,铁路、公路纷纷增开班次,提高运力。

  7日高峰或发送32万人 宁安线实现"公交化"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尽管今年端午恰逢高考,学生客流有所减少,但总体出行需求仍然旺盛,以旅游观光流、探亲流为主的短途周边游将成为出行主力。其中,短途以苏北、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徐州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南昌等方向。上海铁路局铁路南京站党委宣传助理员祖韬告诉记者:“我们南京两大车站共发送旅客113万人左右,日均将会达到28.25万人,这个数据较去年端午同期相比,应该说多发送旅客将近11.3万人,增幅在11%。”

  预计客流高峰在6月7日,发送量将达到32万人左右。节日期间,铁路南京站将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再增开加班客车42对。南京南站计划增开高铁动车27对,其中始发14趟,最大亮点是增开安庆方向始发动车7列,还有过路高铁4列,实现了宁安线高铁的"公交化"开行,南京平均2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高铁动车开往芜湖安庆方向。

  重联加挂双倍运力 部分方向车票需提早购买

  高峰线也"火力全开",目前已确定开行25对高峰线列车,往黄山、上海、徐州方向还开行了周末线列车。此外,81对列车进行重联、加挂运行,日均增加3万多人次运力。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安排应急能力,适时加开列车。截至今天(6月4日),南京铁路端午小长假已经预售车票超过35万张,部分线路的高铁车票已经基本售完。祖韬说:“6日的下午,7日的上午, 包括9日下午部分高峰时段,我们南京往北京、汉口、郑州、南昌,以及我们短途的杭州徐州方向的,高铁和动车车票基本售完,但上述方向的普速车票相对比较充裕。”

  需要提醒的是,端午假期沪宁杭、京沪高铁、沪汉蓉及苏北、安徽方向的客流将会比较大,旅客要提早计划行程。此外,5月22日起,铁路候补车票购票服务已经扩大到所有列车,有需要的可以自愿提交需求。

  公路增加1000辆大巴 以中短途方向客流为主 

  公路方面,记者从南京汽车客运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汽车客运站预计运送旅客3.5万到4万人。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孟俊说:“整个客运集团是增加了,6日下午,7日早上,增加了1000辆左右客运大巴来满足旅客需求,平均每天增开了四五百辆吧,目前方向集中在中短途,金坛、盱眙、张家港、南通等等方向。”

  目前,余票还较充裕。客运部门提醒,携带儿童坐大巴的旅客注意,身高1米2以下儿童可免票申报;1米2以上儿童要购买儿童票;超过1米5要购买成人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