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获赠游园卡......明天开始 南京荣誉市民将享受更多礼遇

2019年06月04日 13:51:35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a9f3945232445da3a15e43145fae7d 18764272 2019-06-04 13:51:35 /a/20190604/eda9f3945232445da3a15e43145fae7d.shtml

  今天(6月4日)上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了6月5日起开始正式施行的《南京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对象有哪些?又能享受哪些礼遇?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委主任于保华介绍,在此之前,南京市授荣工作执行的是1994年市政府制定的《关于授予外国人“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若干规定》。截止目前,南京市共授予了92人“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旧的规定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今年4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经5月30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批准,将于今年6月5日正式施行。

  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正陆表示,这次施行的《条例》在授予对象、授予条件、享受礼遇方面都有所调整和变化。比如,授予对象主要集中在外国人。这次立法将南京市荣誉市民授予对象扩展为所有对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本市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其他市外人士。

  过去授予荣誉市称号的条件,更多考量的是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贡献。此次《条例》第四条规定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情形为促进南京对外交流与合作、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引进资金、人才、先进技术和设备、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等方面贡献突出的。

  另外,《条例》第九条还对南京市荣誉市民的授予仪式做出了规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举行庄严隆重神圣的授予仪式,以此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条例》第十条设定了南京市荣誉市民五个方面的礼遇:一是应邀列席市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委员会的会议;二是应邀参加本市的重大活动,相关部门组织的专题调研、视察、座谈、决策咨询等,获赠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资料;三是进出南京相关客运口岸时,由有关单位向主管部门提出通关便利申请,享受有关部门和单位提供的相关便利和服务;四是每年在本市指定医院享受一次免费体检,获赠游园年卡;五是市政府规定的其他礼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