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项活动等你来!江苏捧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旅大餐”

2019年06月04日 13:52:4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ce499d35e374e02b7c5dbc35a54f20a 18764274 2019-06-04 13:52:42 /a/20190604/bce499d35e374e02b7c5dbc35a54f20a.shtml

  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天,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遗产日期间,在文博活动上,除盐城主会场外,全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门将举办300多项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而在非遗活动方面,则将开展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等系列活动。

  主会场系列活动6月5日将率先在盐城亮相。活动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介绍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情况。

  启动仪式外,主会场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胜利——新四军历史文物展”。展览以文字和图片形式,配以百余件珍贵革命文物,展现新四军艰苦卓绝的烽火征程、克敌制胜的辉煌业绩、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永放光芒的铁军精神。另外还将举办“革命文物的文化解读”专题讲座、苏北片区红色故事会、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除主会场外,全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门将举办300余项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

  非遗活动则主要是6月6日至8日在淮安市举办的主场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开展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等一系列活动。

  除开幕式外,“动人心弦”——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专场展演,邀请仇桥杂技、建湖杂技等同台表演竞技;“美食盛宴”——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展示展销;“运河奇珍”——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销,主要是传统美术、传统技艺,同时安排楚州十番锣鼓现场展演;“匠心·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力度;“名师竞技”——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竞赛,组织草柳藤编织、剪纸、泥面塑等类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同台竞技,让公众近距离直观感受巅峰传统工艺的魅力与风采。

  记者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主场活动精品荟萃,凸显传统工艺特色,活动汇聚京、津、冀、鲁、豫、苏、皖、浙8省(直辖市)160余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精品云集,琳琅满目。同时,通过传承人的操作演示和现场竞技,突出展示大运河流域传统工艺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