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的金爱萍阿姨,你救人的身影真美!

2019年06月04日 18:58:16 | 作者: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6ab400397f445498a74d1a992f91df 18768637 2019-06-04 18:58:16 /a/20190604/686ab400397f445498a74d1a992f91df.shtml

  近日,常州金坛区华罗庚公园内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女童不慎落水,危急关头,65岁的好心阿姨金爱萍伸出了援手。

  事发当天,三名小朋友结伴在公园内的水池边嬉戏,其中一名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突然头朝下落入水中,不停地挣扎。此时,孩子身边没有家长,情况非常危急。这时,一名妇女急忙走下台阶,跳入水中一把抱起孩子,并迅速交给岸边的人,女孩顺利脱险。

  当晚,小女孩一家人打听到下水勇救孩子的是65岁的金爱萍,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事发时她正好推着老人经过,看见小孩落水后,她赶紧把轮椅停稳,毫不犹豫地就跳下去救人。当时水已经没过她的脖子了,小孩漂在水中。从孩子落水到被救上岸,只有短短三十秒,也正是因为被救及时,孩子除了身上湿透,其它并无大碍。而金爱萍回家后,才发现自己匆忙下水,连手机也没来得及拿出来。不过,金爱萍说,孩子的生命大于一切。人家把孩子养这么大不容易,把孩子救活了,她就心满意足了。

  为65岁的金阿姨点赞!感谢她温暖的双手,挽救了一条幼小的生命,也让社会充满爱的阳光。同时,我们也要再次提醒各位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