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走进聋人学校:儿童音乐剧《胡萝卜星球》演绎多彩世界

2019年06月01日 14:56:19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f22064f3ca6230052b9b69 18737267 2019-06-01 14:56:19 /a/20190601/5cf22064f3ca6230052b9b69.shtml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校园拓展项目——“3D多媒体儿童音乐剧《胡萝卜星球》”活动于5月30日正式启动。31日下午,该剧走进南京聋人学校,在报告厅为孩子们演绎胡萝卜世界的缤纷多彩。

  润物无声、育人无形,虽然孩子们听不到悦耳的音乐,但是鲜亮的画面涂满了孩子们的未来和希望。此音乐剧讲述了在无边无际的宇宙里,有一颗生机勃勃的兔子星球,在胡萝卜丰收夜,两个坏蛋捣毁了兔子星球赖以生存的宝贝——七色胡萝卜。三只勇敢的小兔为了星球的未来踏上了飞往胡萝卜星球寻找七色种子的艰险旅程。

  演出过程中,音乐剧演员和台下的孩子们有很多互动,演出氛围一路高涨。真人真声、真情真境,孩子们深陷其中,随着演员的一举一动而一颦一笑,艺术的魅力感染力净化着现场的每一个孩子。最生动的音乐讲述,最唯美的儿童天籁,最原始的童话之音,带领孩子们一同走进神奇的童话世界。

  节目最后,孩子们抱着胡萝卜和所有的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高雅艺术进校园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拓展社会认知是一种积极的正向引导,希望孩子们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下茁壮成长。

  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最重要的途径,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江苏是南京大省,南京更是在青少年儿童音乐剧建设方面发展势头迅猛,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美育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平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