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撞上周末,过节还是上辅导班?

2019年06月01日 14:54:5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08da8ab6c14160b6b7ffcc37a547f0 18737261 2019-06-01 14:54:56 /a/20190601/9d08da8ab6c14160b6b7ffcc37a547f0.shtml

  今年六一儿童节在周末,绝大多数辅导班没有停课,孩子们一边忙着上课,一边还要想着过节。

  上午,在宿迁市区的一些培训机构,记者发现不少孩子正在家长的陪伴下,匆忙地往培训班里赶,甚至有的孩子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只好一手拿着点心,一手提着书包。着急忙慌的还有点小抱怨。一个男生说,儿童节这天,上午有跆拳道,数学,下午是英语,基本上每节课都是上两个小时。另一个小女孩说,上午有英语,从八点半一直上到十点半,下午上舞蹈班从三点一直上到六点。“就剩下中间吃饭的时间!”

  五年级的王梓轩说,“六一节”对他来说还有点特殊,因为不单是儿童节,还是自己的生日。以往之前都是放学以后叫上几个要好的同学到家里来,大家一起玩一玩,今年他却有点小郁闷。因为自己上午有课,其他好朋友也要上兴趣班。于是,他和朋友们商量了一下,便把踢球时间推迟到傍晚时分。

  一位六年级孩子的丁妈妈说,女儿这个“六一”也基本“泡汤”了,不仅有奥数课,而且各种文艺汇演也被排得满满当当。丁妈妈说,自己也考虑让孩子休息一下,可是前期缴纳的各种培训班费用都比较昂贵,如果不去就有点浪费了。“我肯定希望孩子放松,童年是非常难得的,六一儿童节毕竟是过节日了,我就是觉得生活要有松有紧,就是平常可以紧一点,过节就是过节了,我觉得这一天所有的补习班都不要补。”

  当然,也有家长索性停掉孩子所有的辅导班、兴趣班,把更多时间进行亲子陪伴。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一位妈妈说,辅导班暂时就不安排了。“我们的孩子学习蛮辛苦的,一年到头都要上辅导班,风风雨雨都不停,六一儿童节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应该让他们去做一些他们想做的事情,或者我们爸爸妈妈都陪着他。”

  南京逸仙小学校长黄蓉认为,既要为儿童节给孩子停课的家长点赞,同时也能理解在辅导班路上奔波的家长。“有家长觉得过节和上课并不矛盾,也会选择课余之后开展自己家里的活动,带孩子吃一吃,玩一玩,我觉得有这样的想法也能理解。我认为,一方面,对于孩子们来说,过节需要有一种仪式感。同时,我也觉得更重要的是平时生活中给孩子的陪伴。家长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关键点都能够细心观察,给孩子更多关心和爱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