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骑车隐患多 交警20多天查处500多起违法

2019年05月16日 18:35:38 | 作者:田远 南京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90ac99a04141a29e0ff0b1f56fa72c 18563290 2019-05-16 18:35:38 /a/20190516/7190ac99a04141a29e0ff0b1f56fa72c.shtml

  南京长江大桥通车后,不仅是汽车,每天早晚高峰,非机动车的通行量也不小。然而部分骑车人为了赶时间、图方便,无视交通法规,给其他过桥的行人、骑车人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交警展开了集中整治行动。

  早上7点多,南京长江大桥北堡,交警拦下了一个骑电动车带人的男子,该男子直接掏出钱并表示,自己不知道不能带人,愿意被罚。交警提醒,电动车只能带12周岁以下的孩子,如果小孩坐不住,还要加安全座椅。

  交警介绍,从上个月23号到现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在长江大桥查处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大约有500多起,效果还是有的,像逆行、走快车道这样严重的违法行为已经基本看不到了。但是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人为了躲避查处,提前把乘车人放下,然后过了查处点再汇合重新带上走。对于这样的现象,交警也很无奈,表示还是那句话"处罚只是手段",目的还是让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南京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