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30名涉恶人员被判 最高获刑十六年

2019年05月16日 18:30:06 | 作者:田远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91c16bbe164de7b502cbf853439ae2 18563253 2019-05-16 18:30:06 /a/20190516/b691c16bbe164de7b502cbf853439ae2.shtml

  5月15日,常州市两级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依法公开对6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常州武进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被告人刘长虎等七人恶势力犯罪集团",2017年3月到2018年4月间,被告人耿贵阳先后伙同刘长虎、鹿浩天等人,组成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武进区湖塘镇诱使被害人以车辆抵押签订虚高的借款合同,借款后再制造各种借口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或者在被害人不能"按时"偿还借款时,或以恐吓、殴打等软硬兼施的手段进行非法讨债,或联合他人继续与被害人签订各类合同以"偿还"前期借款,甚至将部分被害人的车辆变卖,以达到非法占有被害人财产的目的。期间,共实施敲诈勒索犯罪8起、诈骗犯罪1起,共索得人民币38.78万元、未遂3万元;骗得14.3万元,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耿贵阳、刘长虎等人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分别被判处十六年及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相关罚金。在昨天常州市两级法院公开宣判现场,共有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六年及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218.8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共计14.1万余元,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常州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