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故乡 捐款30万!86岁香港同胞情系家乡如东

2019年05月16日 18:36:10 | 作者:田远 如东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bf3a123c0741828cba40a23058cf85 18563294 2019-05-16 18:36:10 /a/20190516/9abf3a123c0741828cba40a23058cf85.shtml

  最近,南通如东慈善机构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这是一位离乡70年的香港老人,他生活艰辛却情系故乡。

  5月15日,一场捐赠仪式在南通如东县政府举行,祖籍如东栟茶镇的香港同胞程忠,从省吃俭用的养老积蓄中拿出30万元捐献给栟茶镇慈善分会,用于照顾孤寡老人和家乡古镇开发建设。程忠14岁离开家乡如东去上海当徒工,16岁到香港打拼,钳工、水电工、汽修工,再到计程车司机,一干就是近50年,程忠退休前一直是香港的工薪阶层。

  虽然生活中省吃俭用,但是为家乡建设出力,程老丝毫不"抠门"。老人的这次捐赠也创下了多个之最:如东县收到的社会普通人士捐款最多;如东县慈善发展史上普通人士捐款最多。程老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自己离乡的第70年,如今他已经在老家购置了房屋,准备落叶归根,在家乡安度晚年。

  当地表示,一定会用好管好这笔捐款,发挥出最大价值和效应。同时,积极宣传弘扬程老的事迹和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慈善队伍中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如东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