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怎么构筑?公益组织不断探索儿童安全教育阅读推广

2019年05月16日 17:43:04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fb1abd05504764b70381ebe69416ef 18562597 2019-05-16 17:43:04 /a/20190516/20fb1abd05504764b70381ebe69416ef.shtml

  今天(16日),以“情牵徐州教育  共筑校园安全”中小学校园安全知识挂图捐赠活动在徐州隆重举行。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妇儿基金会理事长赵鹏出席捐赠仪式。

  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中小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关注校园安全,关注儿童安全教育,也是一路领先·关爱儿童安全教育专项基金的初衷。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可以助力儿童安全成长,以“以善促善”的理念激发公众公益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助学行动中,助力儿童安全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秉持“以儿童安全教育阅读推广为切入点,以公益捐赠为抓手,以降低儿童安全伤害率一个十万分点为目标”的理念指引下,一路领先团队一直坚持自愿自发地走进祖国各地,用爱心播撒安全知识的种子,捐赠足迹遍及江苏、河北、贵州、四川、黑龙江、云南、内蒙古、青海、广东、海南等地。截至目前,公司共参与公益活动51场次,捐赠总额26563010元,其中现金64万元,受益学生人数突破2100万。

  2017年6月15日,徐州市丰县一幼儿园门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该基金及时向丰县全县中小学校捐赠《暑假安全读本》116953册,价值1169530元。本次捐赠活动为徐州市所有中小学(共计1314所)每校捐赠一套《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安全知识挂图》《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挂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富媒体挂图》,向云兴小学的学生每人捐赠一本《暑假安全读本》(共计3090册),捐赠总价值1422036元。

  据介绍,该安全公益足迹也已经遍及江苏省的南京、淮安、徐州、宿迁。在江苏累计捐赠金额达5291496元,受益学生人数超过260万。接下来,还将在江苏盐城、连云港等地进行安全图书覆盖捐赠,通过以“以善促善”的理念激发公众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儿童安全教育事业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